文章吧手机版
从中间坐起
日期:2019-10-04 11:29: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从中间坐起

  从中间坐起

  文/赵元波

  开会,尤其是人多的大会,坐座位,其实还挺有讲究的呢!座位选的不好的话,麻烦事还是挺多的,

  那一次,我和朋友到城里去开大会,事先得到通知说,这次大会有近两百来人,就在一个小的礼堂进行,去晚了的话,就只能坐在走廊里的凳子上了,哪里会听得清台上的人在讲些什么。

  于是,那天,我和朋友特意就去的早了一些。还好,礼堂里的人还不太多,选择余地挺大的。签过到后,我拉着朋友选了一个靠近主席台的座位就准备坐下,朋友经常去开大会,对座位的选择已然是成竹在胸了,对我说:“不行,我们到中间那排去坐。”

  就这样,我们到了中间那排中间的座位上坐下,朋友这才跟我讲起了原因:中间的座位,很容易清楚主席台,坐前面的话,音响声音太大,耳朵根本受不了,坐后面的话,看不见主席台,中间最恰当了,坐在一排座位的中间,就不用频繁起身给别人让座位,免去了很多麻烦事。果然,我发觉,那些靠边坐的人,在开会前和开会的过程中,不断起身给进出的人让路,不胜其扰。我们呢,坐在中间,就没有了这种麻烦事,听得清楚,看得见主席台上的人,就是照张相片也很清楚。

  在有心人眼里,哪怕就是件小事,善于总结,也能找出规律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从中间坐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