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穷人能吃苦,为什么穷人还是穷人?”
日期:2019-10-03 15:30:09 作者:别人家的狗 来源:茶二姑娘 阅读:

“穷人能吃苦,为什么穷人还是穷人?”

  hey,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

  茶二暖心拳丨穷

老年人总是会说:“穷,穷不过三代。富,富不过三代。小时候直觉得本就是这样,穷人家的孩子懂事更早,也更知道未来要的是什么,富人家的孩子似乎天生就被戴上了玩世不恭帽子。 小时候听了很多名人富豪故事,他们或多或少都经历过一段人生的至暗时刻几乎所有人的故事里都有一段穷困潦倒却不服输吃苦受累的片段都说大学学生时代里最美好时光,而大学也是让一个人打破自己原来的世界观建立起和社会相符合的世界观。 那一年,我深深意识到这样一句话“条条大路通罗马,有的人刚出生就在罗马。那时候才发现有的鸿沟,任凭你怎么追赶都追赶不上。有人曾说:要吃奋斗的苦,但是不应该吃生活的苦。 其实很多人都想不通,这二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就好比我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两天两夜不睡觉,但是我出门的时候能打车就一定会打车。 其实没有人应该在生活里面吃苦,大多数人错误的认为成功人士受得苦累,自己要是想成功,也必须按照他们的老路原封不动走完。 大多数的穷人吃苦还穷也是一样,他们的方向错了。 农民工,厂工这一类都是典型的能吃苦人群。整日风吹日晒,熬夜工作。这一类的工作一天三四百是很高,但是换作我可能辈子都不会做。 理由是这样的工作虽然工资高,但是对我的未来没有任何向前推动帮助,他们只是为了寻求直白,快速获得回报。 这样付出多少力气,就获得多少回报的工作模式完全足够激发他们战胜懒惰以及不用动脑考虑的基本需求 看上去他们吃了很多苦,但是他们的意志力也终将被这样枯燥的工作消耗殆尽。 一个直面人性问题:倘若你知道如何一夜暴富,你还会吃那样的苦嘛?答案否定的。人们在面对快速获得收益和长期大量收益时,大多数人选择的是前者。 而现实又总是和理想状态背道而驰。大多数高回报的工作往往需要等待三到五年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马云说:今天是残酷的,明天是残酷的,后天是美好的,但是大多数人死在了明天晚上。穷人大多忍受不了眼前的美好,死在了黎明前的一秒。 我们必须要忍受“暂时没有回报”的事情。再耐心等待的这段时间吃的“苦”看似在消磨时光,没有金钱的直接体现,但是终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价值有极度的升华。 当自己拥有足够的价值之后,你还会为自己是个穷人担忧吗?

  文/别人家的狗

  排版/茶二

  封面/L Kustusch

  茶二往期精彩

  ➤ “我和她只是在床上短暂地爱了一下。”

  ➤ 男朋友一张自拍我就知道他出轨了。

  ➤ “堕胎后,我必须嫁给他。”要吃奋斗的苦,不吃生活的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穷人能吃苦,为什么穷人还是穷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