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疯狗咬人
日期:2019-10-01 03:26:51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疯狗咬人

  “快跑啊!又是那条狗!”

  “这条疯狗,老是乱咬人。”

  “别被它咬到了,这条狗的主人恶毒,他经常带着狗乱咬人,还不给别人医疗费!”

  狭窄胡同里面,有几名高中模样的人狼狈地逃跑着。有个人摔的都流出来很多血,依然没有停下来。

  在他们的身后,有一条非常高大黄色的狗追赶着他们。它裸露的宛如利刃一样牙齿,非常锋利,似乎连岩石都能撕碎。它瞪着的宛如恶魔一样眼神凶神恶煞,仿佛能够毁天灭地。

  “黑虎,回来,别脏了你的牙齿!”

  杨泽明身上的衣服乞丐还要破烂浑身上下都脏的要命。手里拿着一把不知道砍过什么什么东西的刀,凸凹不平

  之所以叫它黑虎,是因为这条狗威猛的像一条老虎可怕的宛如黑色深渊。在杨泽明眼里,黑虎就是自己护身符,带上它走到哪里,都没有人敢对他做什么。

  黑虎停下来追那几个人,跑到了杨泽明身边,用头蹭着杨泽明的身体

  “走,我们一起去我大爷家里摘点西瓜吃。你这么威猛,到底是人是狗呢!”

  这个地方,已经有不少人领教过这条狗的威力了。它的速度非常快,反应非常敏捷。每当人们看见这条狗,都会心惊胆战,想着千万别被这条狗给咬了。街坊邻居可谓是敢怒不敢言

  “杨红芳,之前你给那条狗下毒怎么没成功啊?是不是你舍不得肉,没有用肉啊!”

  “怎么可能啊!我用的还是香喷喷的好肉呢!那条狗,它就是不吃,只吃那个败家子给的东西。”

  “那个败家子真是的,都这样的一个人,居然还养条疯狗,到处乱咬人。”

  “只要这条狗一直不死,他就一直能无法无天。真倒霉,我们村子里怎么有这样的一个人,”

  两个身穿破旧的衣服的老人十字路口闲聊着,顺着他们面前的这条路,可以一直通到养那条疯狗的人的家。

  “大爷,我过来啦!西瓜甜不甜啊!”

  瓜地里的帐篷里面,躺着杨泽明的大爷。他岁数虽然比较大,但是仍然身强力壮

  杨泽明大爷听到杨泽明的声音后,赶紧起来。看到他身后那条狗后,变得恭恭敬敬。

  “哎呀,这不是小泽吗?来看看我家地里的瓜可好吃了。你想要几个,大爷我给你摘。”

  “不用了,你的手太脏,我怕有毒!”

  杨泽明的大爷瞬间变了表情,在杨泽明背后,咬牙切齿地怒视着杨泽明。

  在盯着杨泽明的过程中,看到了杨泽明身边的那条狗也在看着自己,眼神与狗相重叠,浑身上下直哆嗦。

  “你们好好选,我去帐篷里面休息休息,昨晚都没有睡好。”杨泽明大爷真害怕那条狗,找个理由,赶紧钻进帐篷里面。

  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他摇头晃脑地关上了帐篷的门。

  “两个就足够了,我们回去吧!”

  房子门口,到处都是图钉尖针,杨泽明看的清清楚楚。他用棍推开,走到门口。大门被人砸的破破烂烂,勉强还能关上。院子里面,满地都是垃圾砖头石块房顶上,到处都是大窟窿小窟窿,只有一个房间完好无损

  正在这个时候,一个玻璃瓶飞向杨泽明。黑虎反应非常快,猛地跳到半空中,张开大嘴,一口咬住了那个瓶子

  这样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谁让别人那么痛恨他呢!

  屋子里面,到处都堆放着杂物肮脏不堪。杨泽明用脚踢开一条路,把瓜放在桌子上,走到床边,把被子推向一边,躺在床上。

  他的床头,贴着很多照片,都是他和他父母的。在那些照片的正中央,是两张黑白照,也是他父母的。

  “哎呀,有些饿了,黑虎,你也饿了吧!”

  黑虎摇了摇头。

  “真是不诚实,你一定饿了,我去做点饭。”

  杨泽明在家里找吃的,什么都没有找到,连根菜叶都没有。

  “又没有东西吃了,黑虎你陪我一起去超市买点东西吃。”

  黑虎警惕跟在杨泽明身后,替他注视着周围。

  杨泽明的裤子鼓鼓的,上面有很多补丁

  走在路上,家家户户看到杨泽明后,赶紧钻进屋子里面,关上大门。他们非常怕杨泽明身后那条狗,生怕被撕掉一块肉。

  “汪汪汪!”黑虎走着走着突然停下来,大叫着。它把头转向一个二层楼屋子的一个窗户,宛如死神一般,用恶毒的眼神的望着那里。

  杨泽明顺着黑虎的眼神往那个地方看去,一个小孩拿着一盆东西,散发着骚臭味

  “我什么都没有干!我什么都没有干!”那个小孩吓得腿脚发软,瘫倒在地,盆里的东西全部洒在他身上。

  “黑虎不用理他,我们走!”

  从超市出来后,杨泽明抱着一箱方便面。他的裤子鼓鼓的,里面装着几个巧克力

  “真他妈是受够了,这个人又白拿我的东西!”超市老板抱怨道。

  杨泽明走后,超市门口聚集了一堆人,议论纷纷

  “你消消气,他就是那样的人,为那样的人生气,不值得。”

  “这人咋不快点死!天天白拿我的东西,天天都不给我钱。他白拿的东西,少说也有几万!”

  “几万,这么多啊!他怎么好意思!”

  清水方便面,这就是杨泽明和黑虎的一日三餐

  吃完饭后,杨泽明走进了那个完好无损的房间里面。那里有一架钢琴,钢琴上没有任何灰尘,杨泽明还是会拿毛巾擦一下。

  坐在椅子上,杨泽明随便弹了几下。抬起头,墙上都是各种各样奖状回想起自己当时获奖时的情况,是多么令人自豪啊!

  那个时候,因为自己,整个村庄知名度提高了很多。很多人上电视,非常开心,还有些人利用这个机会赚钱。有时候,还会有很多陌生人千里昭昭地跑过来,找杨泽明。

  房顶上传来轰轰隆隆的声音,打断了杨泽明的回忆

  “黑虎!”杨泽明咆哮道,“给我咬他们!”

  黑虎听到命令后,犹如箭一样冲出去,周围的东西都被刮起来了。

  唯有这里,是任何人绝对不能破坏的地方!

  杨泽明爬上房顶,把那间房子周围的瓦拆下来,修补刚刚被人砸过的地方。

  站在屋顶之上,可以清楚地看着一群人连滚带爬地逃跑着。他们大叫着,一直不停地求饶着。不过,黑虎只是追赶他们,没有咬他们任何一个人。

  过了好久,房顶修好了,黑虎也回来了。

  院子里面,飞过来一块煮熟的肉,非常地香,让人忍不住流下口水

  “黑虎不要吃!”杨泽明拿起那块肉,扔进垃圾桶里面。

  “这里面有毒,吃了之后,你就死了。”

  黑虎点了点头。

  不久前,杨泽明也打算自杀了,他拿着农药,正在往嘴里送。

  黑虎以闪电一样的速度窜过来,撞倒了杨泽明,并用嘴夺过了那个装着农药的瓶子。

  黑虎的眼中,充满了愤怒,瞪着杨泽明。

  看着黑虎的眼神,杨泽明感觉自己的心瞬间颤抖了,这真的是一条狗吗?最终他放弃轻生念头

  黑虎跟着他好几年了,仍然那么身强力壮。杨泽明明明感觉这条狗的寿命该到了,可是他连白毛都没有。

  两个西瓜,已经吃完了,黑虎和杨泽明都很喜欢吃。

  “黑虎,我们接着去摘瓜,那是我们的瓜地!”

  不久前,杨泽明得到了一个噩耗,自己的父母吸毒猝死了。在他的记忆里,父母一直都在忙着给他赚钱养家。

  当他听到这个消息后,整个人都傻了,对着自己父母干瘪瘪的尸体,哭了整整一天。

  从那个时候,各种负面报道出现了。越来越多人觉得,杨泽明不配获得奖项。还有些帖子新闻直接说杨泽明靠弹钢琴来宣传毒品

  有名气的时候那么多人都想要拉拢他,想着跟着他赚钱享福。而出了事之后,所有人都用仇人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也因为如此,这个村庄开始被各种各样的人唾弃,所有人都把这一切怪罪于杨泽明一家人

  那个瓜地,是杨泽明自己种的,当时杨泽明大爷也帮忙了。出了这样的事后,杨泽明大爷一家人就想要独自霸占瓜地。

  这一次,杨泽明准备了两个袋子,摘了两袋子瓜,放在黑虎身上。他自己抱了三个瓜,往家里走。

  “黑虎啊黑虎!你到底是人是狗呢?”

  黑虎没有回答,背着那两袋瓜,一步一步地往家里走去。

  屋子里面,看着大口大口喘着气的黑虎,杨泽明准备买点肉。

  “我们去买点好吃的!”杨泽明装了很多皱巴巴钱,鼓鼓的。

  “老板,这些肉多少钱啊!”杨泽明问道。

  “哎呀,杨大善人的钱,我怎么敢要呢?”

  黑虎一直盯着这个老板,眼睛眨都没眨一下。

  杨泽明按照标价,把钱放在了收银台上。

  “这肮脏的钱,我不敢要!”

  超市老板把钱销毁了,然后又对其他人说,杨泽明又白拿他家的东西。

  越来越多的人怨恨聚集在一起,滋生了恶毒的想法

  杨泽明用自己买的肉,做了一顿香喷喷的红烧肉,一半分给黑虎,一半分给自己。

  他本来有过想要离开这里的打算,可是他实在是太懦弱了,什么都不敢做。他害怕自己会死,饿死在半路上,没人记得

  院子里面,有人不停地扔过来鞭炮

  “黑虎,给我咬他们!”

  也许是因为吃了一点肉,黑虎跑的更快乐,整个院子里面垃圾纷飞。

  杨泽明没有接着吃,他要等着黑虎回来,一起吃。

  过了很久很久,黑虎都没有回来,杨泽明有种不好预感

  他刚到门口,看到门口挂着黑虎的头。

  “哈哈哈……”杨泽明眼中充满着泪水大笑着,“黑虎啊黑虎!我还以为你会比我死的慢,没想到你居然会比我先死!”

  门口不远处,有个还在燃着火焰火堆,周围有一堆骨头内脏

  杨泽明把这些东西,全部拿到院子里面,用双手挖了一个坑,埋了,并且立了一个木板做的墓碑,上面刻着黑虎的名字。墓碑前,放着两碗红烧肉。

  然后,他搬了一个凳子,坐在坟墓前面,看着墓碑。

  最后他跟随着凳子,一起倒下去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疯狗咬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