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雾霾里的早餐
日期:2019-09-30 10:22:4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雾霾里的早餐

  因为雾霾天气,从上周五停课至今,看着窗外依旧是白茫茫的一片,假期恐怕还要延续

  早晨醒来,身边的妮爸还在沉睡,想着自己好久没做早餐了,就悄悄起床去厨房洗手做饭。锅里添水熬着玉米粥,拿出昨天发好的面团,用饼铛烙妮爸爱吃的茴香合子,切菜,和馅,压皮,包好,一切都那么轻松自如,当饼铛里冒出丝丝热气,妮爸揉着惺忪睡眼拉开厨房的门,“今天怎么起这么早?还抢了我的工作,真是辛苦了!”他扮了一个鬼脸,去洗漱了。

  透明雕花玻璃碗里一个盛着我新做的油焖尖椒,一个是腌萝卜干,都是照着网上的方法买来食材自己腌制的,干净爽口不说,也可以控制盐的摄入,还提升了我作为家庭主妇幸福感呢!韩式方形碗里玉米粥冒着白色的热气,盘子里的茴香饼被我切成了四角,金黄的面皮包裹着碧绿的菜馅,十分诱人。两个煮熟的鸡蛋一边一个,洗漱完的妮爸直呼太丰盛了。

  平时不愿早起,忙忙碌碌的对付着吃饱就上班了,今天难得有这么宽裕时间,我尽可能的把饭菜做得可口些。手机里关于雾霾的话题一个接一个,我不想参与无奈的讨论,只好躲在家里偷几日清闲罢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雾霾里的早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