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误会
日期:2019-09-27 00:39:3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误会

  误会(514字)

  文/宋劲

  我虽然有点姿色,可在县机关混了些年还是个大头兵。都怪自己思想保守了。这次机会来了,学生时代追求过自已的同学王强从市里空降到咱县做了县长

  虽说以前他曾被自己摔过,可那都是“浸死鸭乸”那年的事了,如今各自成家立室,早忘了那事,但同学情应该是不会忘的吧!

  同学情是纯真的,容不下半点市侩,送他啥见面礼好呢?送金送银,送高档烟酒显然不妥,我想来想去,觉得送他一本限量版的书正合适

  县长嘛!总是难约到他,不是开会就是出差,要不就是迎来送往应酬。眼看一天天过去了,书还是没送到他手里。再这样耗下去也不是个事,算了,寄给他了事,免得总惦记着。

  书寄出没几天,县长同学竟然打来电话约我吃饭。我欢欣雀跃如约而至他定的江月楼景秀苑小包间。刚坐下,我就发觉不对,从他看我的眼神可以感觉到他对我好像还有那企图

  我揣着明白糊涂,为打破这尴尬局面,我端起一杯酒来敬他,祝贺您荣归故里

  这时,王县长却凑前搂着我,要和我来个交杯酒。我躲闪着说,老同学,其实我真没那层意思了。

  王县长说,你没那意思你送我那本书干嘛?

  同学情嘛!我觉得送书挺好的。

  可那么多书你不送,为何偏偏要送那种繁体精装的古书呢?

  我想到它是限量版的原著,以后一定能升值,于是就选了这本书,真的没别的意思。

  你真的没看那本书的内容?它可是有一段时间曾被列为禁书的《金瓶梅》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误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