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书非逼不能读也
日期:2019-09-20 11:00:3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书非逼不能读也

  在这个寒风料峭季节日子安排得满满的,似乎安静地读书都成了一种奢望案头的书一大摞,有必须读的,也有想要读的。很多书摆在那里好长时间了,这是我喜欢的,但是现在,它们要让位于更重要大部头

  因为有读书任务,所以读书成了一种负担。首先要看看哪本书是最着急的,就先翻开看起来。毕竟是“开卷有益”,那种感觉很好,坐在床头,盖着被子,嗅着书香,一种静谧温暖上心间。看着看着,不由地和周公下起棋来,勉强睁开眼,但是,心已不在此,再读无益,索性睡去。

  哎!读书,读书!校长说,这本书必须在五周内读完,乍一听五周,时间挺长的,于是前三周悠悠答答,似读非读,全凭心性,后两周开始前松后紧地读,终于在最后规定的日子读完,熬到半夜写完了几千字的笔记,才算了结。书友会里,一下发了三本书,一周一篇读书随笔要交。一周内,光突击那本最薄的书,结果,连读带写一周拿下。可是剩下的两本书慢下来,没有了先前的劲头见缝插针地读几页,实在累了几天看不上一两页,因为没有时间限制,从心理上就松懈了。

  袁枚说:书非借不能读也。吾以为是。今天更有一得:书非逼不能读也!深有此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书非逼不能读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