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成年人的生活中:有一种胖叫做生活的艰辛
日期:2019-09-18 13:56:19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成年人的生活中:有一种胖叫做生活的艰辛

  成年人生活中:有一种胖叫做生活艰辛

  这段时间因公出去了几趟,见到了不少熟人和朋友结果惊奇发现,多日不见,他们竟然和我一样,不约而同的胖了许多,尤其是女同志体型特征更为明显。看到她们,反观镜子里的自己突然倍感心酸。我想她们应该也如同我一样,每日为了生活东奔西走四处忙碌,整日里风餐露宿,饥一餐饱一顿的,生日极度没有规律,这才导致了体重蹭蹭蹭往上蹿。成年人的世界岂有容易二字,有一种胖叫做生活的艰辛。

  生活的艰辛,需要成年人撑起家庭支柱。因为自己出生在80年代,也有幸受过高等教育洗礼,三十岁才结婚,三十一岁才有孩子,加上二孩去年才出生。真是印证父母已经老去,但孩子还没有长大。家庭中也是事无具细,都要自己亲自动手,小到水电燃气,大到处理家庭与外界棘手问题,都要亲力亲为。做为一个男人,是父母眼中的儿子,是妻子眼中的丈夫,是孩子眼中的父亲,自己的行动,都随着家庭的上下起伏而跳动,自己就是家庭的支柱。

  生活的艰辛,表现在成年人不能也不敢出意外。在为家庭而奔波的生活中,我自己挣着三千多元的工资收入,每天吃着廉价的早中晚饭,但是每天还是乐观向上,积极笑对生活。因为只能保证家庭基本生活的自转,每个成员都有家庭中自己的分工,没有替代,所以不求能有多大改进,但求家庭整体的顺利平稳。因此,不论是谁,都不能出一点意外,包括人身的、意外的,疾病的,每天必须要谨小慎微的走好每一步,不敢出一点意外。

  生活的艰辛,需要成年人一切要靠自己。自己已经到了不惑之年,放眼望去,周围都是需要依靠自己的人,自己没有人可能依靠,再也不是孩提时代,因为受了委屈,躺在母亲怀里撒娇的场景。因此,个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都要自己一个人去品尝,独自一人去承受。在伤心难过时候,自己一人默默扛着。经历疼痛,都得靠你自己去消化

  当然,这也是人生必经阶段,一个人真正长大成熟,才能平静理智温和地面生命中所遇到的人和事,独自承受生命中的风风雨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成年人的生活中:有一种胖叫做生活的艰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