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门路
日期:2019-09-05 11:01:3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门路

  哦耶!又扳倒一个!”退出微信,她比出一个胜利手势

  “这是第5个还是第6个老师?”她暗忖,“手下败将!一群胆小鬼!想跟老娘斗,你们还太嫩了点!”她的嘴角浮上了一丝不屑微笑

  “你好!沙宣洗发水一瓶。”刚进门的顾客打断了她的思路,她立刻堆起满面笑容,连忙起身招呼客人

  从大女儿出生到现在,这家美发美容用品店她已经经营了15个年头生意马马虎虎,偶有几个熟客不时光顾。每当熟客上门,她就抓住一切可能机会炫耀自己套路。“哈,你们这就不懂了吧?”她故作神秘,“打从我大女儿上小学以来,我就摸出了一个门路。老师其实很好对付的。你越低眉顺眼,他们就对你越不客气。动不动告状,说孩子学校表现怎么怎么不好。然后娃的什么荣誉都没拿到。直到四年级的一个学期,我逮到了机会,从此咸鱼翻身。从那以后,我大女儿年年都是三好学生!怎么样?崇拜我吧?”她笑得腰肢乱颤。

  一个四十多岁的矮胖妇女会心一笑:“这个我懂,都是潜规则哈!”她立刻领会了矮胖妇女的意思,顿了顿嗓音:“哎呀,我说你落伍了吧!送礼那是多少年的事了,现在靠送礼能搞得定这些傲娇的老师吗?我强调,送礼是最无能的表现!我也看不起那些靠送礼唧唧歪歪的家长。”

  “那你说的门路是什么?”一个脸擦得极白的女人迫不及待地问,似乎很感兴趣。“听好了,关键词是闹!老师就怕闹,就怕家长来事。你说话越大胆,越犀利,咬住老师说话的漏洞不放,他们就越退缩。真是屡试不爽!”她说得眉飞色舞,旁边的两位不觉被深深打动,连眼睛里都闪着渴望的光。

  “首先,不要把老师当神仙一样地供着,要从气势上就要压倒他们。我大女儿上四年级时换了一位班主任,有一天新班主任在群里发一份名单,都是好学生唯独没有我女儿。我当时就气不打一处来,摆明了就是挑衅我。我毫不客气地在群里质问,老师你几个意思?我家小雪是大家都公认的优秀学生,你这样无视她,考虑过她的感受吗?班主任没有反应,我穷追不舍,步步紧逼。有些家长也开始出来打圆场了,我才不管。我觉得新班主任已经被我的气势给唬住了,想想胜利在望,我更加理直气壮。可是班主任仍然假装没看见,这怎么可能,群里已经炸翻天了,她怎么好意装聋作哑?于是,我顺水推舟,既然老师都不出面解释,这个家长群还有什么意义?我趁机退出了群。”

  “你们猜接下来发生什么?”她越发得意洋洋,讲得唾沫四溅,“老师亲自给我打电话,还很客气地解释了一番。后来对我家小雪另眼相看,格外照顾。你们说,还不是应了那句老话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呗”。

  “做人就要狠一点!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最后,她咂咂嘴巴意味深长地咽下口水

  前不久,小女儿班级群也出点小状况

  事情是这样的。某学科老师在群里点名批评不带文具的几个孩子,她的小女儿赫然在列!这还了得,这个老师这是想找骂吗?也对,非主科老师平时接触少,还没正面交锋过,不知道老娘厉害,今儿就让她领教领教。她恨恨地想。

  “只是没带,又不是故意的!”她揶揄道。

  老师客气回应:“要让他们明白,要为自己的事情负责。”她露出一个不屑的眼神,最讨厌老师讲大道理了。

  “不需要向别人借,我们又不是买不起!”她继续挖苦。“孩子还小,既然老师觉得重要,就应该发到群里。我家球球回家从来没跟我提过要带什么东西的。”她停顿了数分钟,看老师的反应。

  老师坚称自己在群里提到过好几次,她不是不知道,但这个时候承认不是给自己打脸吗?所以她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自己的刻薄论调:“你什么时候发的,总之我没有收到。”老师沉默了一会儿,她猜老师翻聊天记录证据。这年头谁还保留群的聊天记录?她从鼻子里哼了出来。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一向冷清的群意外地得到家长们的关注,有家长开始替老师说话。她的心里尽管有点慌乱,但绝不能低头,她叫嚣着:“你作证那你可以截图啊!”这个时候她要赌一把,如果对方拿不出证据,即使不能达到打压老师气势的目的,也有台阶可以下。令她气恼的是老师似乎不吃她这套,说话不亢不卑,好像没什么漏洞可钻。

  老师说自己已经删掉聊天记录,家长也没截图上来。她暗暗松了口气,心里却不怎么痛快,明明自己占上风,怎么没有赢的感觉?她很懊恼,以往能够牵着别人鼻子走的潇洒劲儿似乎一点点地在消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门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