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心感谢那个有门路的爸爸
日期:2018-05-20 06:13:27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真心感谢那个有门路的爸爸

  “妈,我们经过几轮淘汰,最后留下三名同学,我是第一名,明天公布录用结果。告诉我爸,别一天天找这个找那个的,把我拿下来。”

  我再一次哑口无言,也陷入了两难境地。真如女儿所说找找人把她拿下来,多少对她会是一个打击。不找吧,她仅仅考了个年组33名,距我们的期望还有不小的距离,整天出个镜弄个景的,没准33名也保不住了,大庆那帮学习尖子可不是吃闲饭的。

  最后,我和妻商量先别打击她,等她学习下降了再说。

  第二天,电话又响了,我和妻的心情差到了极点,不约而同的说了一句话:这个小冤家可千万别被录上。

  妻跟女儿聊着聊着,突然用手向我打了一下“V”,脸上愁云尽散。

  事后了解到,女儿落选了,虽然她公考时是第一名,但第三名的那个同学家是大庆的,她爸找了很多门路,最后学校机会留给了她,那个同学还参加了宣传方面的一个什么社团。为了展示自已的成就,这个女孩毫无保留的向女儿炫耀着。

  说实话,女儿有些失落,告诉我这回知道了什么是拼爹时代。而我却高兴得就像女儿考上了复旦,上班的路上都觉得空气清新沁人心脾,脸上一直有一种窃窃的笑。

  真心感谢那个有门路的爸爸

  阑珊的灯光中,女儿捧着那本《岁月留香》,安静的读着,那神态却如一缕茶香,带着我的思绪,飞向了远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心感谢那个有门路的爸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