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走进烟台胜地,感受新时代大国重器的魅力
日期:2019-09-04 21:19:17 作者:郝志旺 来源:郝志旺投稿 阅读:

走进烟台胜地,感受新时代大国重器的魅力

  改革开放40多年来,通过不断的探索和推进,我国逐步开辟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40年来中国经济保持着讯速增长,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国家之一,随着国家科技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在世界上成为亮点,中国形成先进全面的工业体系,中国制造早已成为世界人民不可或缺商品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新时代强国梦”实践团走进烟台胜地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10天的参观调研

  注企业文化,改企业面貌

  企业环境和企业容貌是企业物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容貌是企业文化的象征体现企业个性化的标志。7月16日上午“新时代强国梦”实践团前往烟台胜地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制动事业进行参观调研,走进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先进的生产线,在有条不紊地运作,工人们整齐生产线上训练有素操作,并没有想象中的传统零件制造车间嘈杂混乱机器设备尘土飞扬的环境。特别是在制动片制造车间,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平稳运行着,整个车间非常地整洁安静,只有不多的几个工人,在关键环节照看、检查生产线的运行情况

  之后梁亚敏带领团队成员参观制动片及蹄片的制作流程,包括混料、加料、搅拌、加热等环节,并对每一个环节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耐心讲解,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有序参观并详细记录车间生产流程,并针对疑问提出相应问题,车间工人为其一一解答。通过这次参观实习队员了解到了刹车片的整个制作流程,熟悉了基本制作过程和自动化生产设备,实践团队收获颇丰。

  优秀的企业文化铸就优秀的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文化的建设,只有做好企业文化建设才会给企业的风貌带来质的飞跃,才是企业成功之本。

  寻访工匠精神,弘扬中国制造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的工业发展发生巨变,工业取得了前所未有辉煌成就。一轮又一轮的改革使企业发生了脱胎换骨蜕变。在这场巨变中,普通员工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他们的经历就是一帧帧生动的改革开放的缩影

  在调研过程中我们采访了精工三部的姜长伦老员工,姜工自2003年加入公司,陪同公司走了10多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公司从弱小逐步走向强盛,在谈到公司的发展过程时,姜工向我们回忆到,自从他2003年进入公司以来,每一年公司都有全新的变化,从当初的全人工操作到现在的全自动化机械设备,从当初的一批老伙计到现在的高技术型员工,公司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大家热情饱满激情,以及为公司变得更加美好决心

  正是因为有像姜工这样,有理想,有抱负,为了国家繁荣而不懈奋斗匠人们,我们的国家才能发展更加迅速, 我们的生活才更加美好,人类文明才不断发展。匠人精神,不需要漂亮口号,不需要耀眼光环,不具有堂皇头衔,而是贵在行动。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义务的去学好自己专业,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畅谈实践感受,共谋未来发展

  青年一代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为期11天的社会实践结束后,公司为我们举行了一次座谈会,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向我们提出要求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建设祖国重大责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明确自己人生发展的方向,进而建立起一个详细的未来发展规划,要注重自身素质培养提高,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新青年,伟大的新时代,需要踏实肯干的新青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树立雄心壮志,让青春承担责任,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任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这次充实的实践,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视野,增长了才干,这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段重要经历,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我们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了自身经验,更加的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大学课程中的理论知识,促进了自身的全面发展,为我们未来走向社会打下了重要基础。今后我们应当将实践学到的东西运用生活中,将调研所认识到的“工匠精神”铭记在心中,将大学所学知识与更多实践结合起来,用实践来检验真理,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走进烟台胜地,感受新时代大国重器的魅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