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蚕豆里放上个花椒包
日期:2019-09-03 13:20: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蚕豆里放上个花椒包

 

  在蚕豆里放上个花椒包

  文/赵元波

  趁蚕豆上市不久,农民就到市场上买来了几斤蚕豆,一粒粒精挑细选,专门选择那种个大,颗粒饱满的蚕豆用来做种子,准备第二年种在自家的田里。

  有人对农民说:“蚕豆最容易生虫子了,要做好防虫的准备。”

  农民说:“怎样做才能防虫子呢?”

  那个人说:“只需要在蚕豆里放上一个包有花椒的包就行了。”

  农民将信将疑,一个花椒包就能防止虫子,看似不大可能,他也没有别的办法,于是就在蚕豆种放在一个口袋里,里面放上一个装有花椒的布包,为了防止老鼠偷食,还把口袋挂在高处的房梁上。其余的蚕豆就放在一个口袋里,也挂在梁上。

  转眼到了种蚕豆的季节,农民把两袋蚕豆都打开,顿时惊呆了:那袋包有花椒的蚕豆倒是什么事也没有,而另外那一袋蚕豆呢,蚕豆都被虫子吃空了,成了一包灰,根本就要不成了,幸亏自己在做种的那袋蚕豆里放了花椒防虫,否则的话,可就麻烦了。

  原来,花椒有一股强烈的异味,虫子闻到那股味道,根本就待不住了,这就起到防虫的效果,而那袋没有装花椒包的蚕豆呢,虫子无所顾忌,在蚕豆里胡作非为,把蚕豆糟蹋得简直就不成样子。

  有些人的经验之谈,会起到相应的效果。做与不做,可是两重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蚕豆里放上个花椒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