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经营好自己的生活
日期:2019-09-02 13:14:00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经营好自己的生活

  经营自己的生活

  在新疆部队工作时,我在平原地区,当时和边防官兵接触比较多。虽然同在新疆边远坚苦地区,但是平原高原工资相差有两倍左右。当我在平原工作时,工资只有6千多时,在高原工作的已经早早破万了,高原的高工资让当时的我艳羡不已。

  后来自己随同部队演习,上了昆仑山的高原地区,短短几个月时间,我们才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叫做战风沙、斗酷暑恶劣生存环境。顶着高原地区的高寒高海拨,每天的高原风基本不停地肆意咆哮,短短三个月,我暴瘦了20多斤,虽然每个月能够多拿部分的高原补贴,但是真正面对恶劣的高原生活环境,我实在是不想多待一天。这样的高工资实在是不让人羡慕,那是提前透支个人身体代价的。

  高工资,往往意味着高付出。转业之后,自己在相对清闲地方单位。上班时才知道对比部队的工作和生活。我在地方上班,工作是朝九晚五,按时按点回家,能够抓紧孩子培养教育。在部队时,夫妻长年两地分居,一年探亲一次,加上边防部队的管理严,训练苦,每天舞枪弄炮,属于高危行业。在地方工作,拿了3000多块钱的月工资。但是和部队相比,工作的付出和危险系数,要轻微很多。因此,部队的高工资,它是以训练管理更高和家庭整体付出为代价的。

  做好自己的事情,过好自己的生活。正确的生活方式不对人生品头论足,不对别人的好的生活艳羡,亦不对他人不幸冷热嘲讽打压。需要做好的就是认真过好自己的生活,努力的活在当下。把自己的生活计划好,安排好。

  经营好自己的生活,需要生活当中提前计划。吃不穷穿不穷,不会计划一辈子穷。生活需要计划安排,可以有针对性借鉴吸收他人生活中科学合理的部分,用于弥补自身生活中的不足把控好自己的生活节奏,尽己之力,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妥当,让自己和家庭过得丰富多彩安定有序

  经营好自己的生活,结合自身实际而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因为生活压力大,可能身兼几份工种,早上卖早点,白天做工作,晚上还兼职跑滴滴司机,相对比较辛苦,但是承载着家庭生活的幸福,累而充实。有的人就是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业余时间锻炼好身体,兼顾好自己的家庭,生活过得简单而又幸福。不同的生活方式,构建成了不同的人生。

  不羡慕他人的生活方式,也对自身的不幸不怨天尤人理性的过好自己的人生,管控好自己的生活,在保持自己正规有序的生活方式上稳步前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经营好自己的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