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用心寻找,耐心教导——鲁仕兴三下乡心得
日期:2019-08-31 16:57:54 作者:鲁仕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

用心寻找,耐心教导——鲁仕兴三下乡心得

  夏天是个炎热季节。火辣辣的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大地。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但屈指西风几时来,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换。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时间经过去四分之一了,从刚开始的想逃离到现在的不舍。三下乡极大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的能学到在学校学习不到的知识增长自己的知识,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也让我明白了很多。虽然只是教了他们四天,但我觉得可能我们给他们带来的东西不是很多 ,可能也没有影响他们什么东西;不过小孩子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比如,他们的想象力是很丰富的,他们的创造能力也很高,让孩子们画画,他们可以创造出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而不像我,我好像早已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思维方式固定起来了,很难打破原有的思维枷锁,去创造或者创新。我们不能只是用惯性思维去考虑事情,可能选择逆向思维也是一个不错方法。还有小孩子的好奇心都是很强的,他们期望的应该是一种新鲜的、之前从未接触过或者是很少接触过的事物。而我们也应该尝试孩子一样对世界保持好奇,去追求世界。

  今天又上台讲课,这次是第二次讲课。虽然过程有一点点失误,但是这次已经比上次有了一点进步,个人感觉还可以。学生们会有很大的好奇心,会问老师很多东西,要充足的备课,来解答他们的知识盲区。感觉自己的备课还不够充分。下次继续加油。

  “曦望之光,照亮前方”,每一天早上读一遍口号,又是充满“曦望”的一天,继续从孩子的身上找到我们曾经丢失的东西,同时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教育这些学生,可能就这短短的十二天就可以改变他们的一生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用心寻找,耐心教导——鲁仕兴三下乡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