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人一生最好的投资:无非5件事
日期:2019-08-28 22:03:07 作者:我是家庭君 家庭杂志 来源:家庭杂志 阅读:

女人一生最好的投资:无非5件事

  作者:砚无声

之前我写过一篇文章人生最好的投资:选对妻子》,有幸被一些大号转载,收到很多读者留言。

  我仔细看了这些留言,发现一个有趣现象

  男性读者表示,这是一篇具有真知灼见的好文,他们坚信:一个好妻子,幸福三代人。

  而一些女性读者则抱怨,本文给女人带来很大压力,她们说,女人再好,遇到渣男也是枉然。

  从留言中,我感受到她们不幸气息扑面而来

  同样身为已婚女人的我,深知婚姻不好丈夫重要

  老公是你自己选的啊。

  不排除有的女人遇人不淑,但自己经营不善一面,也不容忽视

  古语说: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人生好比一盘棋,棋的格局决定了对弈的结局

  有的女人在下自己那盘棋时,不懂得布局,没有格局,棋如散沙,一步错,全盘皆输。

  我们知道态度决定高度命运源自格局。

  女人的安全感最终靠自己给,女人的幸福要靠自己创造

  戴尔.卡耐基提出人人生的5个根本容貌品格财富见识情感,女人要规划人生的格局,要将5个根本要素掌握好,才能奠定女人一生幸福的基础

  因此,女人一生最好的投资,无非5件事。

    01  

  容颜美丽的女人,自带吸引力

  汪国真曾说:“从一定意义上讲,美好的容貌是一张通行证。”

  无论多少岁,对于女人来说,美都是第一生产力,它决定了姑娘从一开始就以相对容易方式长大。

  情场职场皆如没有硝烟战场,女人的容貌有时是你柔软盔甲战袍

  前段时间,#美女婚后变胖80斤被甩#的新闻,给所有女人一个启示男人都是视觉动物,你放弃自己容颜之日,就是男人开始嫌弃你之时。

  也许你会说,漂亮的女人,不也照样被老公甩吗?

  的确,女人的美貌不能保证婚姻顺风顺水,但容颜好的女人,人生有更多的选择

  就像《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即使离婚了,也先后被体贴入微的老金和帅气多金的贺涵追逐

  试想想,如果她不注意形象身材臃肿蓬头垢面、容颜憔悴,这些男人还会对她争先恐后吗?

  怕是对她避之而不及吧。

  容颜好的女人,在情场一路绿灯,职场亦如是。

  经济学家丹尼尔.哈默梅什在《为什么美丽的人更成功》这本书里提到:

  在所有男性和女性中,外形漂亮的人,要比相貌普通的人多赚3%-8%;就女性而言,形象出众的女性,要比形象普通的女性收入高11%。

  所以,保养容颜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你的容貌是先天条件后天努力的共同结果

  聪明的女人,会保养好自己的皮肤,保持身体年轻健美和清丽,保持外表干净得体

  同时清新口气温暖笑容,让女人更加迷人

  伊莎贝拉说:“美丽的容貌和优雅风度,是一封长效的推荐信。”

  为自己的容颜负责,是女人真正爱自己表现,任何时候都不失美丽优雅的外表,才有足够自信活得闪耀。

  女人在变美的路上,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极具吸引力的人,取悦自己才会不断升值。

    02  

  品格好的女人,魅力无穷

  弗.桑德斯说:“品格能决定人生,它比天资更重要。”

  一个优雅、极具魅力的女人,首先是一个善良有爱的人,兼顾他人感受,对众生悲悯之心。

  被誉为“人民王妃”,永远的“英伦玫瑰”的戴安娜王妃,不仅因为她出身尊贵,容颜美丽,更因为她的善良和悲悯之心。

  她在世期间,为世界做过巨大贡献帮助改善受苦受难者处境

  她曾担任联合国扫雷大使,亲自参加扫雷行动,并且多次把因踩中地雷而变成残疾孩子拥入怀中;她经常向老年慈善组织捐款,多次探望孤苦无依的老人;她真诚慰问艾滋病患者,甚至毫无顾忌艾滋病患者仅仅抱在胸前,对他们的苦难深表同情

  戴安娜王妃慰问艾滋病儿童患者

  她曾说过:“没有什么比帮助社会上更脆弱的人,更能带来幸福了。”

  自她去世后,英国王室经常效仿她生前的做法,她的善良与爱心,让这朵美艳绝伦的玫瑰永远绽放人们心中,散发着永久的魅力。

  培根在《论善良》里讲:“唯有善良的品格,无论对于神或人,都永远不会成为过分的东西。”

  如果一个女人品格不好,失去了善良的底线,即使她长得再漂亮,事业再成功,她所有的一切也会黯然失色

  就像重庆保时捷打人女司机,自己遭全网唾弃不说,还连带着把老公拖下水。

  恶行恶果,成为众矢之的女人,她的幸福感荡然无存

  女人的善良,自带光芒,心中有爱,你才能被人爱。

    03  

  拥有财富的女人,底气十足

  李嘉诚曾对不想工作又没有财产的女人,说过3句话:

  第一: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有没有倾国倾城花容月貌?

  第二:看看自己银行卡上的余额明白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财产?

  第三:去看看新婚姻法,它会告诉你,靠嫁一个高富帅脱贫的年代已经结束了,凡事靠自己。

  穷女人,受气多,生活苦,是个不争的事实

  比如:“女子月薪3000,花2000吃小龙虾,引婆婆不满

  比如:“因为一碗大盘鸡,我和老公分手了,他说我不够克制

  再比如:“我没有住的地方,不判离行不行?”

  钱对于女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女人没钱,就没有尊严

  《圣经》里说:“不要太贫穷,否则会丢了神的脸。”

  杨幂离婚前,金星曾在节目里问杨幂:如果你想给你爸妈买一套房子,你会跟刘恺威商量吗?

  她霸气回应不会的,因为我买得起。

  去年她一个官宣,和刘恺威离婚了。

  因为有钱,她不苟且,不纠缠,离得漂亮,优雅转身。

  自己有钱的女人,意味着拥有更多的自由底气,能为自己挣来尊严和价值

  女人有钱,才能给父母最好的关爱

  你可以带父母去世界各地旅行,去高档餐厅吃饭,若父母病了,你可以带他们去最好的医院,用最好的药。

  女人有钱,才能给孩字最好的教育

  你可以把孩子送去最优质的学校接受最优质的教育,带孩子接触广阔的世界。

  女人有钱,才能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

  一份工作做得太委屈,你可以果断辞职,而不用害怕付不起房租

  伴侣糟糕,婚姻太难熬,你可以及时止损,而不用担心无枝可依;

  女人有钱,想买就买,不用因为价格犹豫不决

  女人有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增长自己的见识,放飞自己的心灵

  如今的女人,越来越意识到:手机有电,车里有油,自己有房,卡里有钱,就是一个女人最大的安全感。

  张爱玲说:“我喜欢钱,因为我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

  所以,有远见的女人,懂得运用自己的智慧才干,努力工作,好好赚钱,为自己的人生聚集财富。

  有钱的女人更有魅力,也更容易活得幸福

    04  

  有见识的女人,懂得从长计议

  女人与女人之间,最大的差异不是容貌,不是财富,而是见识。

  女人的见识,决定了女人的格局。

  《我不是潘金莲》里,讲了一个女人一生的荒唐故事

  农妇雪莲为了生二胎,和丈夫假离婚,丈夫却趁机和其他女人结了婚。

  李雪莲为了和丈夫复婚,再真离婚,上法院起诉,被丈夫当众嘲笑“我咋觉得你是潘金莲。”

  为了这句话,李雪莲耗尽20年光阴,走上了上访的漫漫长路,纠缠了一辈子,毁了自己的人生。

  她为什么要和烂事纠缠?

  还不是因为她见识太少了。

  见识太少的女人,格局也就小了,她不懂从长计议,保帅弃卒,只会陷在烂事里不可自拔,最终,将自己的人生过得聊倒不堪。

  一个见过世面经历大风大浪的女人,不会因为失去一个工作,失去一个爱人、丢掉一些东西、被一些人否定,就觉得人生如临末日

  而是早已看淡得失不卑不亢积极实现自己更广阔的人生。

  就像《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周莹。

  她先后经历了丈夫身亡、公公去世、孩子流产、爹去世的沉重打击

  屋漏偏逢连夜雨,吴家偌大的家族,说倒就倒,千金散尽。

  面对生活的种种重创,周莹痛不欲生

  但她没有对生活俯首称臣,她坚强地走上一条重整家业之路。

  她先任大当家,后向婆婆求助,拿出本钱棉花,让钱生钱;她冲破封建社会枷锁,开办女子学堂,让女孩接受教育。

  最后,周莹凭着自己的聪明和见识,将吴家事发扬光大,成为陕西首富

  真正有见识的女人,经历过风风雨雨酸甜苦辣,她见多识广,所以遇事宠辱不惊,懂得高瞻远瞩

  同时,她们在实现自我的路上,充满信心,不疾不徐,把一件事办得风生水起、尽善尽美

  女人的见识里,藏着她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经历过的事,有见识的女人,懂得取舍,抓大放小深谋远虑,并为之奋力争取。

  所以,有见识的女人,内心强大视野开阔,活得更高级

    05  

  懂爱的女人,幸福一生

  全球最受欢迎的灵修大师芭芭拉.安吉丽思说:“爱是一切的答案。”

  女人是天生的情感动物,懂爱的女人,更容易收获幸福。

  杨绛和钱钟书的婚姻,被世人津津乐道,他们的幸福与杨绛的懂爱密不可分

  从杨绛的《我们仨》、《如何才是好的婚姻》中,我们懂得,杨绛在这段旷世姻缘中,有5点值得我们学习

  1. 心疼伴侣

  钱钟书去牛津自费读文学,两人刚去时租在别人家房间小伙食差,眼看丈夫学业繁重日益消瘦,杨绛心疼不已。

  她尽量把饭省下一半给钱钟书,可钱钟书吃不惯西餐,依然食不果腹

  于是,杨绛下决心找到大一点的房子,自己做饭给爱人吃。

  心疼是在乎,是爱。

  妻子懂得心疼伴侣,丈夫再苦再累都会化作甜。同时,丈夫也会反过来心疼她。

  2. 对丈夫的付出,心存感恩

  他们迁入新居后,杨绛还没睡醒,香喷喷的烤面包味就飘到床边。

  钱钟书端着亲手做的早餐等杨绛品尝。

  杨绛喝着牛奶红茶,吃着面包鸡蛋蜂蜜果酱,她感动极了,说:“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早餐”。

  从此,钱钟书为她做早餐的习惯便延续下来。

  夫妻间没有理所当然,妻子懂得感恩,丈夫劲头才更大。

  3. 宽容伴侣的小错误

  钱钟书做家务拙手苯脚错误频出,打翻墨水、染了桌布、搞坏台灯,杨绛都用不要紧轻松化解他的窘迫,他们的感情与日俱增

  反观我们,对于伴侣的一点小错误揪住不放,穷追猛打,不仅于事无补,还伤了夫妻感情。

  《圣经》里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仁慈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杨绛宽容丈夫的小错误,极力想办法解决给予了他极大尊重爱护,钱钟书怎能不爱她呢?

  4.勇于认错并及时改正

  杨绛在《我们仨》里,提到她跟钱钟书年轻时,曾经为了一个法语的读音起了争执,杨绛说钱钟书有乡音,钱钟书不服。

  后来在船上找了一位法国夫人证实杨绛对了才算了事。

  事后,杨绛很后悔,她觉得自己虽然争赢了,却伤害了钱钟书。

  从此,她下定决心再也不和丈夫争论对错,她把姿态放低,学会退让,反而让钱钟书更尊重她。

  5.她极力成全丈夫的心愿

  钱钟书跟杨绛说,他想写一部长篇小说。杨绛不仅赞成,还很高兴

  杨绛要钱钟书减少教课钟点,致力写作

  为了节省开销,杨绛辞掉女佣心甘情愿做“灶下婢”,一会儿劈柴木刺炸了皮肉,一会又被烫起了泡,她也毫无怨言,还为自己学到不少本领自豪

  因为她的成全,钱钟书唯一的长篇小说《围城》诞生了。

  正如她在《如何才是好婚姻》里说的:“我成名比钱钟书早,但我把钱钟书看得比自己重要,比自己有价值。”

  杨绛生前教育女儿的话

  她用智慧换来钱钟书一生挚爱

  “最贤的妻,最才的女”,是钱钟书对杨绛的评价,也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最长情的告白

  幸福使者白岩松说:“幸福不是简单开心、爽、舒服,幸福必须是可以持久的。它需要我们学会平静、学会感恩,每天愿意起床,愿意对别人微笑。”

  懂爱的女人,幸福一生。

  这5个根本是互相影响、互相依存、彼此促进的。

  有见识的女人才不会狭隘,才会有好品格。

  拥有财富、经济独立的女人,才会有独立的思想,懂得积极选择自己的幸福,而幸福让女人容颜更美丽。

  所有命运馈赠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没有坐享其成的幸福,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女人一生最好的投资,无非5件事。

  作者简介:砚无声,家庭杂志公号特约作者。写好文,走远路,爱谁谁。关注家庭杂志(),专为爱家爱生活的你打造的阅读平台

  可能还想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人一生最好的投资:无非5件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