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结婚7年刘涛崩溃大哭:女人这一生最好的投资不是孩子不是婚姻,而
日期:2019-05-22 06:30:15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结婚7年刘涛崩溃大哭:女人这一生最好的投资不是孩子不是婚姻,而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01

  最近,刘涛和杨烁主演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正在热播当中。

  在这部电视剧里,刘涛饰演一位已婚7年的家庭主妇寻找,而饰演她丈夫的是演员杨烁。

  嫁人之前,刘涛一直从事着自己热爱舞蹈艺术工作,但在遇到丈夫后,她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嫁给了他。

  婚后,更是因为一些因素渐渐放弃了自己的工作,成为一个家庭主妇。

  就像刘涛在剧里说的,我原本以为,离工作远了,就会离家更近,但是后来我先是慢慢失去了同事,接着是朋友,最后她渐渐迷茫

  可她的丈夫,对她的状况一无所知

  一方面因为他真的太忙了,一年365天,刘涛老公有300天是在外面过的,每次回家,也是不停地打电话,发邮件,回微信

  而另一方面,在她丈夫看来,自己辛苦都是为了老婆孩子,他也不理解在家照顾孩子的妻子,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不开心

  在双重的折磨下,刘涛渐渐患上了抑郁症他们的婚姻危机四伏

  我见过很多优秀女人,一结婚就做了全职家庭主妇,刚开始侬我侬时候,谁也不会真的在乎付出的多,谁付出的少;

  但是当你们有了孩子,当生活方方面面压力扑面而来时,谁都免不了心生怨气,如果你过早的放弃了自己,那么各种问题都会接踵而来

  真正聪明的女人一定明白,这一生婚姻虽然重要,但是自我同样不可忽视,所以一定不要轻易因为婚姻放弃你的工作。

  02

  知乎上,有个男孩曾经分享过自己失败的婚姻生活。

  他和妻子是相亲认识的,当初单位大哥大姐女孩很优秀,而且是单位里十分能干姑娘

  相亲的时候,确实双方都非常满意,很快他们就结婚了,但是婚后,女孩却变了。

  谈恋爱的时候,女孩很勤劳,婚后,女孩经常不收拾自己,婚后半年,女孩说想备孕,就跟单位请了长假

  本来他们的单位也不忙碌,但男孩想着女孩是为了家庭,也没说什么,备孕备了两年,女孩一天单位都没去过。

  孩子出生后,压力瞬间增大,本来女孩每月的开销就不小,再加上孩子的奶粉等等,男孩压力很大。

  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男孩和她说过几次让她去单位转转,不说再和以前一样,但起码别和社会脱轨。

  但每次他一提这件事,女方就说是他嫌弃自己不工作,就和他大吵,最后闹到男孩父母跟前,说男孩有了孩子就嫌弃她。

  几次过后,男孩也就不再提了。

  当年相亲的时候,女孩是那么阳光明朗,但是现在整天就是和小区里那一堆大妈说说人家是非,每天蓬头垢面,不知道的人以为是自己虐待妻子。

  而他为了孩子和父母,更不敢离婚

  那个男孩的评论里,很多人同情男孩的遭遇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女人和那个女孩一样,以为婚姻是一张免费饭票,于是他们一拿到那张饭票就放弃了自己。

  但是生活不会因为你是女人就格外善待,当你自己也放弃了你自己时,就要做好随时被人丢弃的准备

  聪明的女人都明白,真正幸福的婚姻不是靠一个人牺牲成全的,只有找到更完整的自己,才能成就一个家庭的幸福

  孩子、老公能陪你一时,但是大多数时候,陪伴你最久的其实是你自己。

  03

  前几年,表姐总是和我吐槽,每次去幼儿园接她家儿子,就会被嫌弃,你看人家别的妈妈,总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你每天都呆在家里,还总是乱糟糟的。

  其实在照顾孩子这件事上,表姐没的说,家里里里外外都要靠她,但是没有想到在孩子眼里,自己竟然是这样的形象

  有一次,她和姐夫吵架时,她老公要孩子们来评理,原本她以为自己为了这个家任劳任怨,孩子们一定全力支持自己。

  但是没有想到,两个孩子竟然都替他们的父亲抱屈:

  爸爸辛苦了一天了,你就不能让让他吗?

  这句话惊醒了表姐,后来她利用业余的时间考了护士资格证,后来还在小区附近开了一家药店,而渐渐的,孩子们也开始站在她这边。

  她也变成了别人家的妈妈。

  表姐现在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女人这辈子,最好的投资就是你自己,当你蓬头垢面没有一份正式的工作的时候,别说你老公了,就是你的孩子也会嫌弃你丢人

  所以对谁好,都不如对自己好,只有自己先过的好了,家才会更好。

  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投资是什么?

  有人说,找到一位事业有成体贴顾家的丈夫,有聪明伶俐的孩子,就是最好的投资了。

  但是事业有成的丈夫,需要你有能力驾驭,而孩子也会渐渐长大拥有自己的人生

  所以,把人生的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总会有很多无法预料变数,只有投资自己,才最可靠

  余生,对自己好一点,有时间就好好锻炼,有一个良好身体是一切的本钱

  余生,对自己好一点,抽点时间学点东西,保持学习,保持进步;

  余生对自己好一点,不要忙忙碌碌一切,最后却是为他人做嫁衣

  这一生,韶光易逝,你更需要的是你在一生中都能源源不断给你带来优雅安宁力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结婚7年刘涛崩溃大哭:女人这一生最好的投资不是孩子不是婚姻,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