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开学啦!
日期:2019-08-29 03:05:09 作者:静心一派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开学啦!

  今天孩子高中入学报到,既紧张,又兴奋。定的早晨五点的闹铃结果四点多醒来,然后就再也睡不着。

开学啦!

  起床洗漱,然后又琢磨还丢了啥东西没有。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总想帮孩子考虑周全,免得去学校了之后缺这少那的。

  昨天已经在车里装好满满一后备箱东西,今天下楼再带的东西就少多了。早就向有经验同事们取经,以他们过来人的经验,开学报到这天,一定要早点去,一是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宿舍铺位,二是去晚了车都没地儿停,乱停车会可能罚单的。五点四十分左右到的学校,门口已经排起了队伍,虽然不算长。本以为我们这么早,估计还没人呢,结果发现没有最早,只有更早。好在两边的车位充足,这个时间点儿街上还没多少车。

  大姐正好回老家老人,也就自告奋勇帮我送送孩子。他俩拿着行李住宿处的大门口排队,我把车开离学校附近,因为好几千新生报到,学生家长怎么也得万数人汇集。街道又窄,晚些时候,车再想杀出重围那将是寸步难移。一切妥当,我们一边排队等着,一边互相打探着报到的事项。一群焦急的家长,有在学校正门口拿着通知书徘徊的,有在住宿处大门口等的,不知道究竟是先找老师报到,还是先把笨重的行李放到网上公布的宿舍里。从众人疑惑眼神中,可以看出大家都没经验,因为没几个家长是从容的,我也是两眼一抹黑的状态。好在嘴勤耳朵灵,不断汇聚分析各种信息。多数家长是四处张望,四处打探,这等等,那看看。学校门口的门卫成了大家的救星,众人纷纷奉上谦恭笑脸讨教着:“师傅大爷大哥同志老兄!”不同的人不同的称呼,看门的门卫忙的不可开交,一边看着家长手里的通知书,一边振振有词指点江山:“你不先等班主任报到,你知道去哪个楼,哪个宿舍吗?肯定先报到再由老师带着去宿舍。”人群一家长疑惑地问:“大哥!学校在网上已经发了学生教室安排和宿舍地点房间号也有,我们就是不清楚,这一号楼是哪个楼?东边还是西边?宿舍楼是不是就是公寓楼呢?”“原来你们知道宿舍号啊?这个啊,基本上高一的都是东边。”随即手指马路对面。“如果是一号楼的话,就是这个,紧挨马路的这座楼就是。”“师傅!师傅!老师哪会儿来,哪会儿我们可以进教室里?”“八点后吧,大概!”俩门卫被众人围着,你一言我一语的,五花八门问题也是从四面八方传来,门卫大哥就像是打了鸡血不厌其烦解释了这个,又答疑那个,值得给他们的热心赞一个。

  正在这时,我看到东边住宿区的门打开了,人们潮水般涌进去,虽然我们来的早,但是已经被人流甩在了后面。我赶紧从正门口向对面跑去,和大姐、孩子,分了分行李,也急忙随着人群进去。众人的匆忙神情心照不宣、不约而同地表露出向着一个目标——抢占宿舍合心铺位的先机努力

  第一次进入公寓区,好几千人,大家拖着行李,一边擦着脸上的汗,一边焦急地四处张望、找寻,但是进去后,左看右看,哪个楼是啊?里面有卖文具的小商贩,大家又找到了继门卫大哥后第二个救星:“同志,一号楼是不是这个?”“三号楼在哪里啊?请问。”我们在找到大目标后,顾不得多想,见门就赶紧进去,一个个房间扫着号码,否!否!否!整个看下来没找到房间号。去二楼,我和孩子暂时把行李放一楼,上去看了一眼,不对。就又跑回楼下。正好遇到位保洁模样打扮的大姐,问了问,知道了大致位置,我们按她说的话穿过食堂餐厅,发现还有个通向东边的门,很快找着了孩子所在的宿舍。进去一看,整个楼道还没几个人,这个宿舍我们更是第一个,窃喜。赶紧征求孩子意见,看看哪个铺位自己比较喜欢,孩子说不喜欢太暗,不爱热,正好挨着窗户的上铺就合适。选定床位开始扫床、铺报纸、铺床垫……整理完毕,我又把床头给孩子擦了擦,把头上的小电扇上的灰尘使劲扫了扫,电扇上的灰太多了,弄的我满身都是。又选了一个小柜子,把带的皮箱和储物箱放上去。一切完毕,我还在犹豫,是不是这个床位不太好,我更喜欢贴墙的,安全些。但孩子意见坚决,反问我“是我住还是你住?”我只好作罢!打消了再换床位的念头

  宿舍出来,我们到学校教学区大门口等,六点多太早,还没开门。我就让孩子先在门口等开门,然后进去找老师报到。大姐着急回老家,我就赶紧开车先送她去车站。送大姐去时,路边再无空闲车位,我从后视镜里看到我的车刚离开,马上就被人鸠占鹊巢。送大姐回来,再找个车位?那不可能了。只能退而求其次,停不到明月街,在中山路附近也行。转了两圈儿,勉强停到了旧妇幼医院附近,我再走到学校已经七点半了。

  到门口找孩子,怎么也找不见。到处是人啊,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不由得心急,再迎着人群挤进宿舍找了一圈儿没有。回到学校正门口找,还是无果。这时门卫说:“行人一律走过街天桥,这个门轻易不会开的。”我就赶紧找天桥的入口进入学校,到问询处咨询教室位置,找到教室里,老师已经在等孩子们了。我和老师打了个招呼,教室没几个人,根据老师要求扫码加入本班家长群。我说了说情况,然后告诉老师我再找找孩子去。老师问了我孩子姓名后,我就赶紧下楼又找了一遍,正发愁时,班级群里老师告诉我,孩子到了教室了,我回“谢谢老师,我马上到。”我到时,看到孩子已经把通知书交给了老师,填好了一个什么信息表。

  在教室里和老师简单聊了会儿,这个时候报到的学生还没多少。孩子的班主任是位很年轻,说话也很有亲和力美女老师。当然交谈的主要内容是有劳老师对咱的孩子以后多费心之类的话。老师告诉我们下午两点半到学校,家长就可以回去了。

  从学校出来,长舒一口气感觉像是参加了一次激烈战斗。回头看着身后的人山人海,听着此起彼伏的 “去哪里报到啊?”、“宿舍在哪儿啊?”等等各种的焦虑声音,有点小得意,庆幸自己起床早,来的早。

  作为来人梳理二中的整个报到流程,基本和公众号发出的入学须知一致,大家只需认真读通知书和须知的事项,就能很快完成报到的任务。首先去宿舍区找到宿舍,布置好宿舍就走过街天桥到学校。在网上的查询结果中找到自己的班级和教学楼大概位置,一问入门处的问询处的老师,很快就能找到自己的教室,把入学通知书交给班主任老师,按要求填表,家长扫描黑板上粘贴的班级群的二维码进入家长群,孩子的书包找个桌子放好占个位子,整个报到就算完成。

  因为和孩子走散,从拥挤的人群中今天我杀进杀出好几个轮回,到现在一闭眼还觉得到处是高高低低的人头。以至于影响到今天的这篇日记语言表达像极了开学现场拥挤的送学大军杂乱无序。虽是现场般的文字!但却是文字般的感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开学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