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实录|嫁个二婚男人,他竟为一条丑狗不安分
日期:2019-08-28 15:15:08 作者:十点阅情 来源:十点阅情 阅读:

实录|嫁个二婚男人,他竟为一条丑狗不安分

  前期回顾    实录|难嫁女博士亲手编织闪婚残次品再婚后如何处理前妻关系,很多男人心里都没有准则。其实这是影响再婚家庭稳定重要因素。Tui姐觉得,最妥帖办法就是和前妻不见面、少接触。有孩子的,事情通过孩子来传送,孩子的抚养费也可以通过银行来给与。

  过去的已经过去,把握好今天和未来才最重要,不能拿现在妻子短处去和前妻的长处去比。再婚不易,好好善待现在在你身边的她。

  1

1990年出生的夏琳大学毕业后应聘进入一家猎头公司顾问。2017年6月,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她和在外企销售经理的贺明相识。两人一见钟情,很快就坠入爱河。夏琳父亲早年因病去世,夏母得知贺明离过一次婚后极力反对,可夏琳却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夏母只好私下考察,试图抓住什么把柄,让女儿死心,但贺明每天正常上下班,偶尔加班、出差,并无异常。夏母在贺明所在小区考察,发现贺明坐在小区的花坛边上,身边围着一群流浪狗,他正在给一只受伤的小狗包扎伤口。夏母的心突然软了下来,同意了两人的婚事。2018年9月,贺明和夏琳喜结连理。婚后的贺明温柔体贴,夏琳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可这样的幸福生活持续了还不到两个月,夏琳就遭遇了“当头一棒”。

  2

那天,贺明在厨房做饭,夏琳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贺明放在沙发上的手机响了一下,夏琳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儿子病了,给我打500元医药费。”夏琳的脑袋嗡地一声:儿子!怎么可能结婚母亲担心贺明有所隐瞒,特意请了几个酒量大的亲戚将他灌醉,询问是否有孩子?贺明发誓绝对没有。莫非是装醉?基于对贺明的信任尊重,虽然夏琳知道他手机密码自己生日,但平日里从不偷看,可这却纵容了贺明的有恃无恐。她用颤抖的手打开贺明的微信,点开聊天窗口,微信头像是一个漂亮女人,几十条的聊天记录,主要是向贺明要抚养费、医药费,还有许多暧昧的话,“儿子想你了,经常抱着你给买的玩具发呆。”“你把儿子照片给我拍一张。”“不给,想儿子自己来看。”……夏琳再一看转账金额,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金额多达四千多元。夏琳气得浑身发抖,但多年的人事工作经验让她极力克制住自己,一定要有百分百的证据,以防他狡辩。她迅速将贺明手机里的聊天记录发到自己手机上,发完将传送记录删除,并将刚才的信息重新标记为未读,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在沙发上看电视。夏琳向公司请了10天假,每天佯装上下班,实际却偷偷跟踪贺明,几天后,她就将贺明抓了个现形。

  3

2018年12月的一个周末,贺明说自己加班,夏琳一路尾随。贺明将车停在一小区门口,一个打扮时尚的女人领着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手里还牵着一条狗等在那里。贺明下车后,一手抱起男孩,一手牵着狗狗,和女人有说有笑地向小区外走去。夏琳怒火中烧,冲到贺明身边,抬手给了他一个嘴巴,“骗子!”说完转身跑开。贺明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贺明急忙回到家里,发现夏琳不在,猜想她一定是跑回了娘家。他没有立即赶过去,而是快步走进书房,在最顶端的一层书柜里翻出一张纸放进兜里,这才匆匆出门“负荆请罪”。迎接贺明的是夏母狂风骤雨般的责骂:“你和前妻有儿子,为什么要骗我女儿?”“你误会了,小男孩是我前妻的侄子,那条狗才是我儿子。”贺明说完长舒了一口气。夏琳母女像是被雷劈了一样,愣了好久。随后贺明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和盘托出。原来,贺明和前妻一起养了一条狗,叫贺小明,平日里两人习惯叫它儿子。他们离婚时所有财产都达成协议,唯独为这条狗争执不休。因担心闹上法庭伤害小明的感情,两人最终签订了抚养协议,协议规定双方每人抚养一年,一方抚养期间,所有抚养费用由另一方承担,并且每月探视不少于两次。夏琳和母亲真是哭笑不得,怎么会有人签这种协议?“那结婚前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轮到你抚养了要怎么办?”夏琳质问道。“恋爱时我曾旁敲侧击问过你结婚以后能否养一条狗,你说小时候被狗咬过,有阴影不敢养,本想着结婚以后,在我的影响下,你可以慢慢接受,到那时再告诉你。”贺明解释说。夏琳这才明白为什么贺明总是喜欢拉着她看有关狗的视频,原来贺明是个宠物控。一场误会就这样解开了!不过,为了避免贺明单独和前妻接触,夏琳决定克服障碍陪贺明一起探望“儿子”。

  4

2019年1月的一个周末,贺明带夏琳去看小明。陈雪看到两人手牵手异常甜蜜脸上洋溢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不见。一种胜利快感袭上夏琳的心头。本以为从此风平浪静,可夏琳却发现麻烦才刚刚开始。陈雪经常给贺明发小明的照片,还说什么小明特别爸爸。每次贺明都会兴高彩烈地拿给夏琳看,但夏琳却在文字和照片中闻到了“挑衅”的味道。可看着兴致勃勃的贺明又不好扫他的兴。夏琳的置之不理换来的是陈雪的变本加厉。一天凌晨两点多,贺明突然接到陈雪的电话,说小明的腿不小心被刀割伤,流了好多血。夫妻二人急忙赶过去将小明送到宠物医院。陈雪一脸委屈:“小明太淘气了,用小爪子去摆弄茶几上的水果刀,还好发现及时,要是小明有什么三长两短我怎么对得起你呀!”贺明只顾心疼小明,加上心怨气,没理陈雪。陈雪又转头压低声音对夏琳说:“真是不好意思,这么晚把你们叫过来,小明是我和贺明曾经爱情见证,对他有特殊意义。”夏琳大半夜被折腾起来又听了这样一番话,脸都气绿了。本想等着贺明反驳,却见他全部注意力都在小明身上,根本没听到陈雪那番赤裸裸的挑衅。 夏琳本想冲贺明大发脾气,但看到他担忧神情,只好把气憋在肚子里。之后,贺明只要一有时间就去看望小明。陈雪趁机和贺明聊许多小明的趣事,两人有说有笑,夏琳反倒成了电灯泡,但又不好发作,只能装一肚子气回去。

  5

夏琳气不过,决定也养一只狗,虽然心里有阴影,但为了婚姻,豁出去了!当贺明看到夏琳克服心里障碍为他养狗时,感动不已,对夏琳也更加体贴了。可好景不长,陈雪故伎重演,小明不是受伤就是患感冒。几次以后,夏琳怀疑小明的伤是陈雪故意为之,但却苦于没有证据,想着如果再这样下去,早晚得离婚!但一时之间又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就在此时,陈雪出差,把小明暂放在夏琳家两周。夏琳觉得机会来了,如果让小明消失,一切不都迎刃而解了吗?几天后,夏琳给陈雪打电话说小明丢了。陈雪当天就赶了回来,一进夏琳家门就大声质问道:“一定是你把小明藏了起来,要不就是你这个恶毒的女人把小明杀了。”夏琳哽咽着解释是自己遛狗时,小明突然挣断绳索跑开了。陈雪不信,要找贺明算账。夏琳无奈只好带她来到小区的花坛边上,贺明正坐在椅子上发呆。陈雪彻底傻眼了,短短几天,贺明胡子拉碴,满脸憔悴,人一下子仿佛老了十几岁。夏琳说:“当贺明得知小明丢了以后,撇下正在谈判客户,发了疯似地找了两天两宿。老板得知他为了一只狗损失了几十万的合同大发雷霆,将他辞退。贺明失魂落魄,每天都要去小明走失的地方呆坐好久。”陈雪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

  6

没想到,一周后,小明被找了回来。为了遵守抚养协议,两人一起将小狗送回陈雪家。陈雪高兴不已。夏琳说:“为了更好地抚养小明,贺明决定三年之内不找工作。白天你上班,他负责在你家照看小明。”陈雪愣住了,“为了一只狗三年不找工作,他疯了吗?”夏琳压低声音说:“这次小明丢失,贺明受了刺激医生说他现在精神上有一些问题需要慢慢调养。”陈雪望着心无旁骛,只是紧紧抱着狗狗的贺明,叹了口气:“不必了!以后小明都归他养吧!”夏琳提高嗓门:“那怎么行?你们有宠物抚养协议的。”说完从兜里掏出事先备好的协议。陈雪当即抢过协议,将其撕得粉碎,然后又找到自己的那份协议当着陈雪的面撕掉了。“你怎么能撕毁协议呢?”夏琳吼道。陈雪冷笑一声:“实话告诉你吧,我没那么喜欢狗,当年我出轨,贺明执意离婚,我深知他对狗的感情,想着有狗牵绊,他早晚能回到我身边,可现在他却因为一只狗丢了工作,精神也有问题,我还要他做什么!”夏琳强忍住怒气问道:“小明的那些伤是怎么回事?”“我故意的,就是为了挑拨你们夫妻关系。”陈雪答道。贺明满脸惊愕,没想到陈雪居然有一副蛇蝎心肠,幸好听了夏琳的建议,否则小明还不知道要受怎样的折磨

  7

原来,陈雪经常以狗为借口和贺明接触,夏琳忍无可忍提出离婚。贺明这才不得不说出原因。贺明小时候住在爷爷家,他有一条长得和小明一样的狗陪他。一次,他带着狗狗偷偷跑到湖边玩,一不小心掉进水里,狗狗跳进湖里把他推到岸边,自己却被淹死了。他伤心了好久,之后一直不愿再养狗。婚后,贺明无意中发现一条长得一模一样的狗,便买了回去,贺明觉得一定是当年的那只狗复活了。正是这种失而复得感觉才让他对小明有了超出常理关心。而他之所以离婚,是因为陈雪出轨。起初,陈雪不同意离婚,但见贺明态度坚决,只好同意。但两人却为小明的抚养权争执不下,最后陈雪提出签订抚养协议。夏琳听后,觉得陈雪出轨却不同意离婚,离婚后又不择手段挽回,这其中一定暗藏猫腻。她找人暗中调查,这才发现陈雪的出轨对象不仅谎称自己是高富帅,而且有家室。夏琳猜想陈雪复婚无非就是因为贺明有一份高薪的工作,所以她要想办法让陈雪露出真面目。于是,她请求贺明陪她演一出戏,让陈雪自觉放弃协议才能一劳永逸。起初,贺明不肯,但当他听说小明身上的伤有可能是陈雪故意为之时,这才同意。果然如夏琳预料的那样,陈雪露出了真面目。现在协议已经作废,即便得知受骗,她也无可奈何了。正所谓,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陈雪不惜虐待宠物来到复婚的目的,最终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文|Yao妹

  精选好文

  实录|美女献身名医,救了老父救不了人生

  实录|情敌迟到八年的报复:他把妻派到我的身边

  实录|不过是浪一浪,就让我赔了70万

  实录|女友一人饰六角,撩遍我的兄弟

  畅销情感杂志网上订阅

  征稿写作课程启事

  BY

  一个有态度有温度平台

  主笔Tui姐

  专写男女情事

  有颜值,有观点,有情怀

  长夜漫漫,与你相守

  每晚给你一个活色生香的故事

  你在看吗?点一下,我就知道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实录|嫁个二婚男人,他竟为一条丑狗不安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