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快走了,却舍不得
日期:2019-08-27 16:43:17 作者:凌志恒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

快走了,却舍不得

  第一次做班主任,有点激动但又有点害怕孩子善良天使同时也是调皮的小魔鬼。他们的天真可爱会让你觉得特别开心,同时他们的调皮也总会让你特别烦恼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在课上,我是他们的老师,在课下,我似乎是他们的大哥哥,和他们在一起玩耍。这让我回忆童年美好快乐时光,让我重新玩了以前小时候游戏,今年暑假,我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活泼可爱的他们。

  每天早上,正当我们还在吃早餐时候,他们早就已经在大门叫喊,我经常会受不了他们的叫喊,而当给他们开门的时候,他们会以飞快地速度,跑回教室,他们一回到班就在班里面到处乱跑,或者说是在班级大吵大闹,从不会主动把教室当作学习场所,在我看来,在这些孩子的眼里只有开心,为了开心,似乎什么都不顾。但也是因为他们的开心,让这个校园里充满了生气在校园的道路上,可以听到孩子们欢快笑声

  在我看来,孩子们的眼里好像没有上课铃声概念,每次上课后十几分钟都没有办法安静下来,因此总是需要我大声维持纪律,尽管有点效果,但这也造成了我喉咙沙哑,而他们看到老师喉咙不舒服后,也渐渐意识自己错误,便安静下来,到了课间,他们有些人还会去问侯老师,这让我非常感动

  孩子是快乐的集大成者,在他们的身上时刻都能找到阳光一面。在孩子的世界观中,外在的事物对他们来说充满着未知,他们总会向前探索,直到发现真相,他们的好奇心天真善良的,作为成年人的我总会被他们的好奇吸引,现在还有两天就要离开他们了,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这或许就是舍不得他们吧!

  撰稿/凌志恒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快走了,却舍不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