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之初,性本善
日期:2019-08-27 14:40:42 作者:邹莹莹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

人之初,性本善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一群朝气蓬勃小学生排列整齐站在教学楼楼下,迎着清风热情高涨。“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小学生们一声声慷慨激昂,整整齐齐的国学朗诵回荡在迈奏心和希望小学。我听到的不仅仅是读书声,更是一种爱国精神。如今正是学习国学的热潮时期,而三字经也是小学生一个很好的选择,这里家家户户小孩子都能倒背如流。国学的学习,老老少少都在跟进着,这也正是现代中国的一个发展目标

  小孩子都是天真烂漫的,他们不懂得区别美丑善恶作为长者的我们需要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在我小学的时候,虽然我没有学习过三字经,但是学校要求我们学习《弟子规》,从序言开始到后面的每一节,老师都会给我们认真讲解里面每一句话涵义包括其中的小故事生动形象,让我们对《弟子规》产生了一股深深敬意学以致用。我们会在每天早读朗诵《弟子规》,并慢慢地背诵下来,正如这里的小学生背诵三字经一样,我们对于《弟子规》也是十分重视,也会举行朗诵比赛实践其中的每一件事。

  “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万……”一遍又一遍,他们慷慨激昂的朗诵着,整齐的队伍成为迈奏心和小学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响亮的读书声成为一首美妙乐曲。走在校园里,停下脚步,慢慢地欣赏一下小学生带来这激昂的读书声。小学生都在认真学习国学,而我们作为大学生,作为时代新人更是需要对于国学学无止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撰稿/邹莹莹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之初,性本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