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初秋,晚风微凉如水
日期:2019-08-26 11:31:21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初秋,逐渐褪去了夏日闷热与烦燥,一切都慢慢沉寂下来。晚上出来散步,风夹杂着丝丝凉意迎面而来,如清凉的水,柔润惬意

  浸在初秋的晚风里,紧张不安的心,也变得一派宁静

初秋,晚风微凉如水

  轻盈地漫步街头,看街灯闪亮如电影里的蒙太奇迷幻美丽。是郭沫若《天上的街市》里的景象吗?"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我想那缥缈的空中,定然有美丽的街市。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

  街边的梧桐和女贞在灯光照射下,映出长长的影子。我也看见自己修长坚定身影,行走于人生的道路之上。光影交错,但都不能阻挡我的前行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有阳光阴影,不要被阴影和黑暗吞没,一直坚定地前行,就会有光芒万丈

  连蝉鸣轻柔了,不再像夏日,那样歇斯底里,那样不管不顾地肆意,那样浓烈轰然。

  就像过了三十五岁,心,渐渐静了下来,一切平静轻柔了,不再强求了,风清云淡了,云水随缘了。知道很多人和事,无法强求,自有命数。知道世事艰辛,每个人活着都不易,所以多了懂得和慈悲

  不再像年轻时,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感觉别人都做得不好,一切都看不惯,想象遗世独立,世事意难平。

  可是现在,却都能理解了,看透看淡了,与生活世事和解了。

  如初秋,微凉如水,风清云淡,却轻盈从容、慈悲懂得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初秋,晚风微凉如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