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丑得令人作呕
日期:2019-08-26 02:11:3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丑得令人作呕

  丑得令人作呕(830字)

  文/宋劲

  局里新调来一个局长,长得五短身材,脑满肥肠,三角小眼,一看就像电影里的坏人。说实在话,我第一次见到他就有点讨厌他的样子

  不久,局里举办了一次征文比赛结果出来,局长得了一等奖。瞅他那样子还第一?十有八九评委拍他马屁。我不服气,于是专门找了他参赛那篇散文来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他写的散文是那么的优美和抒情,难怪得第一,我再也没话好说。从此,看见他也觉得顺眼多了。

  几个月后局里举行摄影比赛,结果出来,局长又得了一等奖。我觉得很奇怪,于是又特意找来他的作品与局里其他人员的作品对比俗话说得好,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我发现局长的作品无论是角度色彩构思内涵都果然比他们的高出一个层次。这不得不让人佩服。从此,我见了局长不仅觉得他顺眼,而且还觉得他很有气质

  一年后,局里举行书法比赛,结果出来,一等奖还是局长。嘿!神了,难道局长“周身刀把把都利”。不会吧!?于是我专门去观摩了他的书法作品,厉害了!只见他的书法如行云流水,那种狂草,要不是预先知道是局长写的还真会误认为毛主席再世,幸临本局,流下墨宝呢!见识过局长的书法后,我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从此,我见了局长不仅觉得他很有气质,还有了一种英气迫人的人格魅力

  两年后,我对局长不仅产生强烈好感,而且还差点成了他的“粉丝”。可就在这时,局长却被上面纪委派来的同志带走了。

  一天,同时单位同学出差回来请我喝酒,我喝了几杯后说,可惜了,咱们局长多才多艺,可就是没能过廉政这一关。

  谁说他多才多艺?依我看他是不学无术,专门投机取巧才对,像他这种人最容易出事。就他那些参赛的作品,看来都是请“枪手”帮他搞掂的,同学仰头把杯中酒喝个底朝天

  我手指着他比划着,喂喂喂,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讲,你怎么知道那些作品不是出自他手?

  老同学瞧我一眼,别的我不敢说,就拿书法来说吧!你是不知道,我跑外勤的,常有单据要他签字。“同意”两字是他写得最多的吧,按理来说应该是写得最好的两个字才对。可写出来还是像狗爪一样。你能相信那一等奖的书法是他写的?

  听了老同学一席言,我对局长的印象又回到了原点,甚至还更为不堪!这时酒往上冲,差点让我呕了一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丑得令人作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