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要自欺其人,说自己压根就不想要
日期:2019-08-26 02:13:05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表妹暑假来我家玩,为了减肥每在早晚都出要出去慢跑半小时以上,零食坚绝是不吃,假期快过完时,瘦了三公斤,也算是小有成就。我半躺在沙发上,懒散的说:“我说是有太懒了,不然我的身材早就亭亭玉立了。”他猫了我一眼淡淡的说:“说得好象是你勤快一点,腿就能练成鸡腿一样。别拿懒做挡箭牌,你根本就是 “做不到” 。”

  听到这样话,当时虽然非常不高兴,但晚上细想一下,不得不承认这话有道理。在做不到一件事的时候,“我太懒了”“我不想做”,确实是一个既不失体面又可以给自己台阶上的理由,里面还有一种优越感 :我有这个能力,其实我还是很厉害的,只有点懒;你得到的都是因为流汗努力付出结果 ,而我只要稍微努力一下我就可以做到。可这个遮羞布的下面,除去会让自己失去自我判断傻傻自信外,一点别的好处都不会有。

不要自欺其人,说自己压根就不想要

  面对别的人成功,好些人都有逃避心,爱找个理由来遮盖自己的懦弱无能。我就是懒了点,要不然我也行,我只想平平淡淡过日子,似乎成常见借口与理由。

  朋友下班后,天天晚上复习忙着考了个研,被名校录取了,你羡慕眼馋然后淡淡的说“我就是太懒了,要不我也行”。公司在海外有个项目,和一级别的某位同事突然被调去了,你这才知道人家天下晚后苦练口语,望着机会就这样飞走无奈的说:“我就是了,不然我说的比他更溜。”

  不是这样的,实际上,真的不是这样。就是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依然还是会选择下班后找朋友 喝酒,唱歌,谈天说地,而不是每天看书背单词备战考试;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依然还是会选择看电视 手机 上网娱乐,而不是和外语较劲。

  如果你一直把“我太懒”挂在嘴上,做一个挡箭牌,你真的永远都不会有拼上一回的决心勇气,也永远不会真正的迈出行动的第一步。

  对于一些爱固步自封的来说,那怕自己在这某件事上有一点点的劣势都会成为他不能前行的理由;对于另一类人来说,自己永远不会给息设定任何限制,想要,就会去做。我太懒了,环境不好等等这些借口,就如同是投给自己的精神鸦片,只能麻痹自我。如果你真的想做,内心想得到,那就行动 起来,哪怕每天只是 一点点的进步。

  行动行动,我了想法就要去做,就要去试试坚持上三周再说。当内心有人跳出说“要不就这样吧”的时候,一定要劝自己再试一次,再坚持十分钟;当你觉的是环境不好时,不要忘记提醒自己在这个 机遇挑战并存的时代里,找到方法提升自我,才是适应当下最好的方法。

  最怕的是:

  你什么都不做,还总是骗自己说我根本就不想要。否则行动起来,唯有行动起才能打倒一切不可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要自欺其人,说自己压根就不想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