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千万不要在深夜发朋友圈
日期:2019-08-23 22:02:36 作者:人称老武 精彩女人 精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

千万不要在深夜发朋友圈

  上周四的早上,我被一连串微信消息从梦中惊醒,整个人就像当机了一样麻木翻动着好友发来的信息

  语气中难掩着急的问我,发生什么事了?

  这时,我才慢慢想起前一天晚上有些疯狂自己

  凌晨三点,我还在床上翻来覆去调整姿势睡不着,想到过去糟糕的一天,周围人也都已熟睡,不想打扰任何人,情绪洪水猛兽一样袭来。

  于是,打开微信,噼里啪啦敲下一大堆自己发泄文字发到了朋友圈

  之后,整个人在浑浑噩噩中睡了过去。

  已经恢复些许清醒的我,赶忙打开朋友圈。

  从来没有获得过这么多点赞评论底下很多人都开始聊了起来,更多的把这当成了笑料调侃我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一片热闹景象

  不到中午,我就把那条朋友圈删了,但是依然挡不住同事朋友私下的议论

  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无论是在公司,还是出去和同学朋友吃饭,有意无意他们都会提起,仿佛这已经成了我人生中的一个污点

  于是,我在心底暗暗告诉自己

  “不要在深夜剖析自己的内心,更千万不要在深夜发朋友圈。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白天平不怎么发朋友圈的人,却在深夜经常发朋友圈?

  有位网友说:黑夜有一种魔力,可以瓦解理性

  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夜里发朋友圈的人真的要比白天多很多。

  白天人们总是忙于装成大人样子举手投足透露着成熟自信;等到了夜晚,褪下了伪装回归了自我,感性就会开始占上风,各种情绪被无限放大,想要倾诉

  一旦发了朋友圈,就把自己最真实一面暴露在了所有人面前,也就意味着要接受他人的臆想和评论。

  小闫,是我多年的同事,很多人眼中的他很老实,也不怎么说话,和所有人都有种距离感,认为他只是性格使然。

  然而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所有人对他的印象产生翻天覆地变化

  他半夜在朋友圈里骂他的丈母娘言辞犀利,还不带半点脏字,刷到消息时大家都惊呆了。

  虽然至今不知道是什么缘由,他的人设是彻底崩塌了。还听说,领导特意找他谈了一次话,安慰同时委婉提醒他要时刻注意个人的言行

  之后,我们就很少再看到他发朋友圈了。

  朋友圈不是用来发泄的,也不是说理和处理家事地方,只会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还沦为别人的看点和笑料。

  记得曾经有这样一句话特别流行

  “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谈人生。”

  当然,这里的痛哭肯定不是在朋友圈,成年人世界有很多的不容易,每个人也都有自己难言的心事

  那个特意发信息关心我的朋友,以前也是一个经常在深夜发朋友圈的人。

  等她结婚后,就很少更新,有了孩子更是沉浸在一家三口的幸福日子里,整个人变得温暖随和

  她说过,现实中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放在朋友圈又能有什么结果,只会产生越来越多的焦虑,等来的只是失望

  记住,真正关心你的人,不在朋友圈,而在生活里。

  没有人会真正关心你过得好不好

  真正相爱的人,都走进了柴米油盐;真正成熟的人,早就戒掉了情绪;真正成功的人,都是在沉默生长

  永远不要在深夜发朋友圈,别让它主导我们的生活,自己的心事自己懂,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小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愿你生活中永远有人爱,永远不缺少关怀,也永远不用向朋友圈索取温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千万不要在深夜发朋友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