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罗志明三下乡心得——不朽五四情,礼赞新中国
日期:2019-08-13 23:06:30 作者:罗志明 来源:罗志明投稿 阅读:

罗志明三下乡心得——不朽五四情,礼赞新中国

  为了纪念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曦望社会实践队决定在今天举行一个展览会,主题是不朽五四情,礼赞新中国。我们在课室操场上挂上很多有关五四运动和建国70周年的海报以及学生手工课美术课的一些作品,我们开头的时候邀请了A、B班协助拍摄了一个视频,随后让两个班的学生自由游览,观看海报。在学生观看的时候,还会有相应的老师对海报进行讲解。这些海报都是我们队员在出发之前连夜画出来的,主要通过简单有趣图片易懂文字同学传递爱国思想,这些海报加上老师们有趣的解读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思绪,深深地被这些海报中的图片和表达的爱国思想给吸引住了。A、B两个班观看完后,班主任组织他们回课室,然后组织C、D两个班进行观看,这两个班也是一样,对这些海报都产生了很浓厚兴趣,不用老师们引导和讲解,他们都主动向老师提问这些海报的内容,老师向他们提问的时候他们还是能回答出一些问题的,说明之前上学的时候都学习过有关这些方面历史知识快乐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我们的活动结束了。但孩子们还是意犹未尽样子

  下午我们在B班也举行了“和你说说心里话”的活动,相对于今天,B班的同学表现得很开朗,他们都很愿意把自己内心想法告诉我们,不会像A班那样的腼腆,其中有个同学令我很有印象的是一个小男孩,他很喜欢运动,他还在班里表演了他的武术,看的出他将来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人。

  我觉得今天过得很有意义,我们通过自己的知识和努力,让学生们获得很多新的知识和增强他们的爱国思想,在心里话的活动中我们师生之间坦诚相待,表露自己的内心想法,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活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罗志明三下乡心得——不朽五四情,礼赞新中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