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丹桂飘香颂师恩
日期:2019-08-11 07:08:4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丹桂飘香颂师恩

  我很幸运,和教师节很有缘,1985年参加工作,就赶上第一个教师节。这几天读了不少老师家长学生写的文章回复了不少家长在微信群热情洋溢赞美,都是因为——教师节来了,让大家的尊师情更浓了。

  早在9月8日,李彦颖的妈妈王新艳就发表日志《北关小学,祝你教师节快乐!》很多学生和家长也纷纷发表日志或者评论,尤其是家长邱玥在《献出更多教育善意》一文中写到:“用自己的爱与关怀,全身心地做着繁琐小事一如既往地献出更多教育的善意,这就是北关人的写照!”她的女儿王思涵赋诗讴歌《我们爱您,老师——致敬老师教师节快乐》:“老师,/您是恩人;/您是阳光;/您是雨露;/您是《爱莲说》里的那朵‘出污泥而不染,/ 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 亲爱的老师啊,/是您让我们一步一步地‘爬台阶’,/ 一次一次取得优异成绩!/ 一天一天地播下爱与善的种子。/敬爱的老师,/您知道为什么称呼您为‘您’吗?/ 因为我们‘心’上有‘你’!/ 我们爱您,老师!”

  我也是刚刚读到她们的诗文感动不已,兴奋不已。就像这几天一样,看到自发来校看望老师们的深入初中孩子们,陆陆续续应该有二三百人(占我们毕业生的一半左右),不光看望六年级的老师,还看望其他年级教过他们的老师。常言道,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孩子们的拳拳深情,恰恰折射出我校老师们真诚付出的大爱无疆。孩子们、家长们的真情问候恋恋不舍,是对我校教师辛苦劳动的最好回报。家长和孩子们的喜欢信任与景仰,是对老师的最高奖赏!我们为人师表,一旦收获了学生们和家长们的爱戴,又夫复何求!

  节日祝贺的火爆场景热烈气氛,也是对我校家校合育和生活化教育真实效果最直接的检验

  经过两年的共同努力,我们全校干部教师重新完善学校文化理念系统产生高度的文化认同感行为向心力。“爱满天下幸福向前”是我们的教育理想,“少教多育,自化贤圣”是我们的核心教育理念。《幸福向前》是我们原创的校歌,“读书养正,立己达人”是我们的校训,“诚信善良,乐学,阳光”是我们的校风……这几天出现感人情形,不就是对这些教育理念最好的诠释吗?我们大家、学生和家长,用实际行动演绎了我校文化的深刻内涵深远意义

  我们的师德之魂,化为了行动纲领,已经落实在大家日常的教育实践中。“内圣外王”是我校教师的修炼之道,“爱满天下,世界眼光教书育人,一起成长敬业赢爱戴,专业尊严,阳光赢健康。”是庄严誓词,也是我们共同的职业追求和行为准则。“一起成长”是我们的教育哲学,才衍生出家校合育这一大好局面。“和合共生”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我们有自己的理解和赋予她内涵:“和为贵,和而不同,合则利,和合共生。泱泱中华,文化昌明,厚德载物,兼爱尚同。兴中华,我的责任,育新人中西兼容。因材施教循循善诱,知行合一,创新笃行。真教育,回归生活,生活化,师生共情。读书养正,立己达人,家校合育,忠心赤诚。”正是基于这种理解,我们才创造出了生活化写作、生活化课堂、生活化课程、生活化教育。“生活化”成为我校鲜明的教育特色,生活化写作教育成为我校享誉全国的教育品牌。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培养出“中国根的世界人”。建设一所“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现代学校”的宏伟蓝图,正在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真实。探索一条教师、学生、家长共同学习,一起成长的现代学校教育新实践途径,我们已经在路上,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我们的真诚可能感动了上苍花木也好像是通灵的,我校的玉兰、紫藤从春天开到了秋天,凌霄、紫薇争奇斗艳,丹桂又将飘香。在这美好时节,教师节也如期而至。我们向老教师致敬,是为了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向中青年教师致敬,是为了学校的明天更辉煌。教师的尊严来自于我们的专业素养,教师的快乐来自于我们的真诚付出。

  最后,祝全体教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有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丹桂飘香颂师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