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事
日期:2019-08-09 08:52:09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事

  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做事

  媳妇小汪系初中教师所在学校接到教育局通知精神要求提交两份关于flash的课件参加全市大赛,因为小汪系中青年教师,还要兼顾着修学分、熬资历、评职称等后继问题,当学校把这个任务层层下压,最终落实到她身上时,小汪也没有过多抵触,便应承了下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便围绕着做课件而展开

  由于从来没有接触过flash,所以说,要从零开始,小汪在做课件的过程中,也非常吃力为难同时,还邀请我来帮忙,作为老公,我也是尽力而为天天围绕这个flash打转转。可是,花了一周时间,还没有理出一个所以然来。

  上交课件的时间日益临近,心中渐渐有点着急起来,不得已,我又请教了单位上做flash的高手咨询了单位上做网络工程等相关人员的一些flash信息。但是由于个人没有一点基础,就要上交这种高质量的flash课件,确实有点为难。最后,也是在加班加点的过程中,拖到时间节点跟前,才勉强把flash课件交了上去。

  折腾了半个多月时间,终于松了一口气,自己下的功夫打紧,还欠下其他人的一些人情,但是最终的结果非常不满意。最终评判结果时,因为小汪马马虎虎草草率率上交课件,任务看似完成了,但求过得去,根本过硬。但最终因为标准不高,不但没有得到表扬,还挨了上面的一顿批评。真是得不偿失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事,不要好高骛远,不要人云亦云脚踏实地,勤勤肯肯,既是对自我的一种保护,更是认清差距寻找不足迎头赶上实际行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