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特殊待遇 | 讽刺故事
日期:2019-08-07 09:46:03 作者:潘李君 故事微刊 故事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

特殊待遇 | 讽刺故事

  老张和大海朋友。最近,老张去星屿旅游。回来后,他向大海说起了在星屿的所见所闻。说着说着,老张突然兴奋道:“你不知道,我们大陆人去星屿,可被人瞧得起了,忒有面子!”大海好奇,忙问都有什么特殊待遇。老张一脸骄傲地说:“就说买东西吧。在星屿有不少摊贩,一般没有明码标价。如果是当地人方言去问价,那小贩连头都不抬一下,冷冷地报出价格;如果是外国人用英语去问价,那小贩也只会微微一笑,不冷不热地报出价格。但是,如果是我们大陆人用普通话去询价,嗬!神了!那小贩会立马满脸堆笑,热情洋溢,让人受宠若惊。那感觉简直太好了。这种待遇除了星屿,你就是走遍全球也是享受不到的。”大海听得津津有味,一脸惊羡道:“唉,什么时候让我也感受一下被人备受尊重的感觉,那该多好啊!”老张鼓劲道:“你随时可以去啊,现在高铁都通了,票价便宜得很!”大海顿时来了兴趣。没过多久,大海真的去了星屿。到了那儿,他特意留意起了摊贩对游客态度。为了亲身体受宠若惊的感觉,大海拿起一款免税的玉坠,问多少钱。果然,那摊贩一听大海说的是普通话,登时眉开眼笑热情似火,说:“1080元,这可是缅甸纯进口的,先生您可真有眼光啊!”大海脸一沉,问道:“多少钱?”摊贩仍然笑吟吟的,甜甜地说:“先生,1080元。”大海二话不说,掉头就走了。留下摊贩一连串惋惜声。从星屿回来后,大海迫不及待地去了老张家。老张笑呵呵地问:“怎么样?星屿人对我们特热情吧?”大海冷哼一声,说:“没错!真是太热情了,热情得让人受不了!”老张听出了言外之意疑惑道:“听口气你好像不太高兴?”大海忿忿地说:“同样的一块玉坠,那商贩卖给当地人780元,卖给老外880元,卖给我们大陆游客就要价1080元。因为我们大陆的游客油水足,‘好说话’,那些商贩能不加倍‘热情’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特殊待遇 | 讽刺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