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男友说:一滴精十滴血,让我忍
日期:2019-08-05 11:30:29 作者:颜辞 颜辞 颜辞 微信号 来源:颜辞 阅读:

男友说:一滴精十滴血,让我忍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前两天,我看了艾掌门的《女人如何越活越清爽:一切都与那个“他”无关》,深有感触。很多姑娘都陷在了“捡蘑菇”的恋爱模式中,一直在抓伴侣的这个问题那个问题,但有没有想过——他是什么样,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什么样,你想要什么。

  你清楚知道你是什么样,你想要什么,你才能判断出那个他,适不适合你,而非不停的自改,又或者期待对方脱胎换骨,这样太累太累了,投入产出实在不高,还伴随巨大风险

  这就是今天颜辞要分享主题——不论任何时候,你首先要对自己感受负责

  来信如下

  我24岁,目前在准备招教和考研,跟对象今年4月底举行了仪式,还没领证,现在我想结束这段感情

  我们结婚,一半是因为我们异地处了两年,他父母一直催,一半因为他人很好,他父母人也很好,我不忍拒绝

  现在的问题是他信佛,没上进心,我们规划好的一起看书考编考研,他一页书也没看过,一有时间就看佛经,这让我很失望,我说了他好几回,完全没用。他信佛很虔诚,经常看佛经,经常捐钱,每月大概3-500,关键是现在我们把工作都辞了,专心备考结果他也不看书。

  我们现在花的钱,都是我的彩礼钱,我的私房钱已经补贴他一部分了,他还是每月坚持捐钱。

  说实话,我感觉他简直是坑爹,花着父母给的钱,捐给别人。

  还有,我们的性生活问题。我们互相都是第一次,但是除了开始几次,后来都是我主动,而且还要我千求万求,他才肯给我。他的观念是,一滴精十滴血,他说做这事儿对他身体不好,他自己想要也是忍着,让我也忍着。

  不过他平时不吃葱姜蒜,不吃肉,所以想要的时候也没我多。我感觉我是正常需求,一周大概两次。他说我要得多,总是百般推脱,让我很难堪

  想要我们沟通解决的,就算了。他信佛虔诚,很坚持,本性就这样了,比如我买的活的花甲,他不让吃,把花甲都放了,我简直气死了。

  当然,他也有优点。因为信佛虔诚,人品很好,性格温顺家务也做,但他人再好,我也挺想结束这段感情的。大家会说我没事找事儿吧,可我真的感觉痛苦,有时候都想跳楼……

  颜辞,感觉你是一位很有见地女士,鼓起勇气跟你说我的困惑,是希望能够听到客观声音

  颜辞回信部分:

  姑娘,请记得脸皮薄,一直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人,最后都吃大亏了。

  为什么我要把这句话说到最前面?

  因为如果你真那么决绝的想分手,就不会写信给我,还要听一个旁观者对你感情的意见了。你直接就和他分了。

  可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你没这么干脆说分手呢?并不是你对他还有多少留恋,也不是你还指望他会改变,而是你脸皮薄。

  从你形容你们结婚的原因上,就看出来问题来了,一半是因为对方父母催,一半是因为你不忍拒绝,全程没提到你个人的感受,没说答应结婚,是经过理智判断后,认为这个男人是你愿意嫁的对象。

  问题是你结婚,你的感受非常重要,而且对你而言,是最最重要的部分。你怎么能答应别人的时候,不多考虑考虑自己,结婚耶,又不是你去菜市场买菜,答应给邻居带一把葱的小事

  现在的情况,拒绝起来,比一开始就拒绝更麻烦吧?酒席办了,亲朋好友都来观过礼了,彩礼也收了,小两口还用了一部分了,这个时候再来提老娘反悔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有压力的,更何况是一个脸皮本来就比较薄的女生

  但这个问题,没有别的出路

  我肯定不会劝你也皈依佛门呀,何必呢,你对佛经又没什么兴趣,如果没男人,情趣用品世界欢迎你,可明明有男人,男人却不让你用,非逼着你进入自己解决生理需求的领域,这不搞笑吗?

  至于忍着,就更搞笑了,有欲望就要释放啊,长期压制欲望,最后的结果就是报复式反弹。本来吃饱了就不馋了,这长期吃不饱的结果,很可能是在外面看到块肉都想扑上去,戴绿帽子后果,他承受得起吗?

  所以,犹豫的时候,千万不要急着答应,答应了又想反悔,反悔的时间要越早越好,这种事,越往后,越难处理

  我这么跟你讲吧,所谓的“好人”基本上都是被架上去的,有别人把你架上去的,说你人好好啊之类的,也有自己把自己架上去的,觉得哎呀,拒绝别人不太好吧,一旦你把自己架上“好人”的高坛,可就不那么容易下来了。

  把自己当一个普通人,接受不了的事就不接受,改变不了的人就换掉他,过得不是会轻松愉快很多吗?

  正如我,我从来不称自己三观正,读者说颜辞你三观也太正了吧,我都对自己说,别太当回事,只要没主动或故意伤害别人,做我想做的,写我想写的,我没背负一个“三观正”的包袱,我也就不怕别人说我三观不正了。

  毕竟,我首先要对自己的感受负责,日子是我在过,代价也是我承担

  你勇敢的给颜辞写了一封信,那颜辞就给你的勇气再添点油,加把火。没关系的,去和你对象说分手吧。你说得出口,你总要迈出这一步。

  你俩商量好了以后,再考虑一下要用什么方式告知双方父母,结算一下彩礼还剩下多少,该退的退。

  别人说什么,一概不用理,往后的日子,你考你的研,你上你的进,他修他的佛,他坑他的爹。你不用对他失望,他也不用浪费他那么多精血(尽管这毫无科学根据,没事,我们也不用纠正他,他高兴就好)。

  既然你说他人很好,他父母也很好,那你拒绝起来,就更不用担心他们会刁难你,佛不是都说,一念放下,万般自在吗?他信佛如此虔诚,不会不懂这个道理,如果他做不到,要与你多番纠缠,就说明他修行还不到位,你能为他做的,就是给他多买几本佛经,让他潜心修佛,别再执迷于男女之爱了。

  翻这个姑娘的牌子,是因为她的问题非常普遍,难以拒绝别人。不仅是在两性关系上,还是在日常交际中,软心肠都是那个说不出“不”的,一次次陷在先妥协又后悔尴尬境遇里。

  为什么不敢拒绝?因为面子、因为和气、又或是因为自己的软弱

  不要用“善良”来自我开导,善良也分有智慧缺乏智慧的,只要我们细心观察一下生活就能发现那些敢向我们提要求的人,通常也是敢拒绝别人的人,而那些不好意思拒绝人的人,也不敢向别人提要求。

  前者,逻辑自洽,过得一点不拧巴,正如你男友,他不会因为你生气就不信佛了,也不会因为你想要过性生活,他就对你妥协了。

  后者,长期进行自我消耗,过得很不快乐,正如你,你男友说他要捐钱,你就把你的彩礼钱补贴他,你认为他坑爹,可你还是给他钱,总是你让步。

  前者可以让后者愤怒,后者却不会影响前者。谁懂得对自己的感受负责,一目了然,谁能过得更好,也一目了然

  忍是插在心头的一把刀,一刀一刀又一刀。

  一直忍的人,最后要么心死了,插再多刀都不痛了,要么拔刀,疯狂反插让她忍的那个人了。无论何种结局,都不怎么好看,还不如早点不忍,开开心心的换个对象,想过几次性生活就过几次性生活。

  再读两篇

  玩微信摇一摇,玩出来的惨案

  和小命相比,情爱算个毛丨7月书单

  *作者:颜辞丨专攻两性情感的小仙女放心,我不会帮你说话,我只会帮你过得更好。愿和你不拧巴,勇敢走天涯微博:@颜酱酱儿,公众号:颜辞()。

  * 配乐:庆庆 |《拒绝情话

  长按关注谢谢转发

  坏日子会过去,而你会留下来

  如果你喜欢我,就点个“在看”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男友说:一滴精十滴血,让我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