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被冷落,只有不气馁,就有改写人生的时候
日期:2019-08-04 19:06:0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接触过不少人,不管是在单位,或者是在任何场合,常常会因为被冷落,而意志消沉郁郁寡欢,灭失了自己聪明才智,扼杀了自己的潜在能力。让自己仅仅因为被冷落,就活成自己最不喜欢模样

  学生时代这种状况最为明显,只要老师关注自己,尤其是还重点关注其他同学时,那么这位老师所传授的知识,自己就总是学不好。自己小时候有这样的情况,而身边也不乏有这样的孩子

被冷落,只有不气馁,就有改写人生的时候

  但人生完全不该这样。想起一位年轻人,因为起点低,综合能力相对较差,跟一批同龄人一起跨进一家金融企业后,常常遭受冷落,培训机会轮不到她,上调、借用,各种跟班学习与他无缘,他只在一个小小网点,一个小小的角落,每天做着重复工作。一年、二年过去,当上级组织业务技能选拔赛时,她却脱颖而出,同批进来的年轻人,不管是点钞,还是电脑各种业务操作,都远不如她。毕竟,因为各种机会,他们反而没有她这么静心,这么勤奋学习业务。然后,她由被冷落变成被重视,擦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一个人,不管何时何地,若能被冷落时,还能不气馁,不自暴自弃,守住自己,扬长避短,人生也会有出彩的时候。而纵然无法活得耀眼,也能活出真实的自己。

  真希望大家都能做到!毕竟,人生漫长,谁都有可能面临被冷落的时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被冷落,只有不气馁,就有改写人生的时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