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昨天,以为自己的人生要改写了
日期:2018-04-28 12:00:09 作者:鲁瑾 阅读:

昨天,以为自己的人生要改写了

  插画来自Kate Pugsley

  

  01

  最近,周围都是有病的人。

  我的一个小朋友最近失眠严重情绪低落

  平时我行我素不怎么老公的一个人,近来不能一个人待在家里,会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怕胡思乱想,以及自己伤害自己。所以每当老公要出门,她都激动地阻拦,不让他走。

  好在老公并不反感这点,甚至觉得有点受用,因为以前老觉得老婆需要自己,现在自己变得重要了。

  小朋友跟我是一卦的,不装神弄鬼也不乱吃中药乱练气功完全不讳疾忌医,也不怕谈论精神问题,直接去看了精神科。

  回来跟我们说:我患抑郁症了,轻度的,开始吃药了。

  我问她怎么诊断的,她说答很多题目配合失眠,是否有自杀倾向症状确诊的。

  医生问她有没有自杀倾向,她说有想过。比如之前去西亚旅行,就想过结束。但后来想想遗体运回来挺麻烦的,就压制了自己的这个念头

  她认真地吃药,认真地复诊。她说那个精神科医生特别幽默专业用心。每次去,她一个瘦高的长得漂亮看上去没钱的女孩,医生看到都会说:陈老板来了?

  这个医生会在朋友圈发一些和专业有关东西和一些劝告,比如千万不要喝百草枯。

  抑郁症自杀率挺高的,医生提醒喝百草枯肝肠寸断痛苦口腔溃烂,肺部立刻纤维化,无法呼吸, 无法逆转。

  小朋友本身是朵不一样的焰火,跟我说这些都很坦荡

  但不意味着她的病不是真的,她是认真的人,精神上很认真,无法承受工作中遇到的价值观冲撞和人际之间的压迫感,甚至物理上与她无关,但她无法认同而又无能为力的很多现实也会构成巨大冲突

  我很理解她,我觉得我要不是躲避很多事情,也会这样,而她因为年轻,很多还躲不过去。

  三天前,她去复诊。滴滴叫了车,电梯等的时间长了点,到了门口,司机等在那里了,但也就等了5到10秒的时间。这个司机大概自己也烦躁,上车就开始骂她。小朋友说,就五秒钟,你犯得着这么一直说说说说吗?两个人在车上一直吵。

  吵到后来,小朋友说:你不要吵了,你看我是到医院去的,看的是精神科,你不要刺激我……

  车内瞬间安静了。过了会儿,司机柔声说,还有一公里,我按掉了,你一会儿快点下车……

  小朋友下了车,眼泪涌了上来,大步走进医院,闻到消毒水味,才像找到了亲人

  这次复诊,她又做了一些题目,结果是臆想一颗星,变态两颗星。回来她就跟我说她变态……

  当然,她明白程度也是轻的,只是代表胡思乱想和思维模式相对奇特

  最近她睡眠改善了,我这个野路子心理学家建议她推掉某些有重大价值观冲突的工作,减少内心压力

  做媒体文化行业,真的会经常遇到这种挑战。我是放弃了很多东西才能相对维持内心的简单

  02

  我昨天在医院泡了一天,一度觉得自己的人生要改写了。

  是一年一度的体检,人多得不忍目睹,体检是早上7点开始的,做完已经中午12点半。CT和B超的医生也都到那个时候,医院的体检生意真是红红火火呢!

  抽血的时候看到了有趣画面

  抽血好怕怕……

  真好,以前的男人都要装英雄,现在的男人不用装了哈哈哈哈……不过,也可能坐在对面的男护士太帅,不好意思四目相对。

  我一个得过乳腺癌的老师告诫我们说,要经常自己检查一下,摸一摸有没有肿块。她当时就是洗澡时自检有肿块就医的,动了手术二十年了,还是挺健康的。

  所以,我也会经常自检。几个月前觉得左边内侧有个小点,但我不确定是不是腺体本身,反复对比两边同一位置,好像是有点不一样,有时有轻微触痛。

  所以这次体检时我提醒外科和B超着重看一下。

  外科说应该是腺体,你让B超仔细看一下吧。

  做B超时,医生说这个地方是个有阴影边界不清,最好去做个穿刺。

  我去!到了要穿刺做病理的阶段了?那是有多高的怀疑啊?

  我一般在关键时刻都是比较冷静的。

  一边我认为医生都不会说满话,不会为了安慰你说你没事,也不会轻易结论。可不是嘛,当然是病理切片最准,说实话,也不一定,如果穿刺没穿到点上,最准的就切开手术才能开清。而且体检医院不是妇女专科医院,不像妇保,看得多,医生经验足。

  一边我从B超室出来就联系了妇保,准备体检结束到食堂吃个午饭就去妇保。

  刚好向阳花基金新疆阿克苏医院的志愿者赵超来杭州,调查组很多志愿者一起来我们食堂。我们就在食堂一边吃一边开了个会。然后我打车去了妇保。

  外科,木靶,B超全套做了一遍。木靶看到有个小点,认为是良性的,B超扫了两遍没看出明显占位,外科检查也认为没啥实质毛病,说也可能是脂肪粒或者就是腺体。半年复查。

  一天做了两个B超。

  还好还好,智深姐暂时没事,可以一切照旧。

  我在想,如果有事,我会怎么处理

  当然是第一时间住院保命,放下所有工作,包括向阳花基金,做一个除了活命不坚持任何一项工作事业的懦夫啦!

  真要保不了命,就写过程,给大家当个经验,也捞回点生命的本。

  

  03

  其实昨天我还做了很多事,一早接到大姑夫电话,大姑摔了一下脊柱骨裂,要动手术,刚好住在我去年脚部手术的医院和楼层,我就拜托了当时我的医生帮助他们。

  而昨天下午,我妈开玩笑说自己现在是双枪老太婆,因为同时背上了动态心电图和动态血压。不能拎重东西,不能幅度很大做饭什么的。

  因为之前出现了血压不稳。

  你看,周围出现了很多病人,但每个人都没有因此感叹人生啥的,都是管好自己,有病治病。没有一个自己去摘草药吃的,都是直接上仪器检查,找医生快速诊断快速推进治疗

  治病是一项工作,感叹没用,写诗没用。

  这些,留着治好了病再玩。

  喜欢这篇文章吗?赞赏请长按二维码

  猜你还想看:

  《红楼梦》里“贾宝玉初试云雨情”,他怎么试的?

  男人的青春备胎的青春

  谁说《迷雾》烂尾?它告诉我们:辛苦半辈子,毁在烂桃花

  你是不是傻?看看人家罗永浩……

  有个仙女说:只赚四五十万也好意思说自己优秀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鲁智深姐姐店铺了解一下?

  点击“阅读原文”直达店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昨天,以为自己的人生要改写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