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
日期:2019-08-03 05:45:08 作者:范叔 读书有范 读书有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

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书培朗读音频

  结尾曲:王般若 - 南方的我,北方的你 

  处理人际关系轻松的三个方法: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

  01

  看人长处

  正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他的长处与短处

  有些人沉默寡言木讷愚笨,却有一颗火热的内心,待人真诚做人真实

  有些人虽无专业技能傍身,但八面玲珑,擅长处理人际关系

  有些人看上去其貌不扬,但却天资聪颖,好学又上进

  正如百花齐放,各有各的美,也各有各的残缺

  瑕瑜互见,长短并存才是真实的人生,谁都是如此,包括你所讨厌的、所喜欢的每一个人。

  多看人长处,看他神采飞扬,让人赞叹地方,看他最自信,最值得让人欣赏的地方。

  看得越多,越会发现自己也在慢慢变好。

  少看人短处,若是次次拿他人的劣势刺痛对方,再好的关系都无法长久

  一个人,若是只记得他人之短,必是自私狭隘之人。

  理性客观看待一个人,懂得识人、辩人、用人所长,才是一个心胸开阔格局明亮的人所应该做的。

  02

  帮人难处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每个人都有困难时候适时伸出相助之手,解他人困境,他日自己有难时,才不会无人相助,孤苦一人。

  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帮助自己,施比受也更有福。

  别人有难事主动出钱出力,自会记你一辈子的好,毕竟,雪中送碳总比锦上添花有用

  谁都只会记得实际的好处,虚假赞美理由再多,都不如出手帮一帮。

  成年人世界习惯你来我往,别总期待着别人来帮你,你不主动来,别人又怎会主动往。

  每个人的人生里,总有高峰低谷,无论身处哪个阶段,都要保有一份助人之心。

  这个世界,总是因为相互之间有了美好联系才能变得更加美好。若是人人都只顾自己,不顾他人,常常做个冷眼旁观看客生活又怎会拥有温情

  03

  记人好处

  做人,总要常怀感恩之心,多多记人好处。

  记父母恩情,是他们把你抚养长大,辛苦劳累一辈子,却心心念念渴望子女的生活越过越好。

  父母的好,不能忘,父母的恩,要记得还。

  等到他们老了,别嫌弃,别不耐烦小时候他们怎么对待我们的,现在就要还给他们更多的好。

  记老师朋友的恩情,是他们在前行的路上帮助你成长慰藉你受伤的心灵

  生命的路上,有老师的指点,有朋友的陪伴,才算是幸事。不辜负他们的最好办法,就是默默记得他们的好,常回馈,常联系。

  陌生人手相助的恩情,温暖需要传递,看到他人有难时,也需要传递这样的好。

  人都有一个情感账户,经常存钱才能经常取钱。多记他人之好,你的情感账户才会丰盈起来。懂得感恩的人,必定也会被他人感恩。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请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点一下在看 = 你们就是范叔的小仙女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