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纯真的年龄里
日期:2019-08-01 20:24:03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纯真的年龄里

  一天中午,小我两岁的表弟鬼鬼祟祟地塞给我一张皱巴巴的半片纸:“姐,王臣给你的”。

  王臣是当时班级年龄最大、个子最高、家里最穷、学习不好男生纸条上歪歪扭扭的写着“我很喜欢你呀”。我不知道现在的女孩子收到这种所谓情书类的纸条会什么反应,我当时的第一感觉竟然是愤怒!仿佛受到什么巨大伤害般哭着把写纸条的王臣告了状。这件事弄得满城风雨

  现在想想,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写个小纸条能代表什么呢,他或许是淘气或许是恶作剧,就算真的有好感,我也没必要这样小题大做呀!其实喜欢个人是多么正常而又健康情感。在该纯真的年龄里过早地世故,是我们那个时代孩子们的最大悲哀

  第一次走进砖瓦结构教室,是我去乡里参加数学竞赛。自认为学习很好的我,却被稀奇古怪的竞赛题弄得头昏脑涨:什么两车相遇、什么水管开了关关了开,现在想来那也许就是奥数吧,很多题型我见都没见过,就别说去做了。

  自尊心被击碎了,我突然感觉求学梦对于我是那么的遥远。返村的路上,我一直在哭,心里默念着“我不念了,我才不念了呢”。当然,最后我还是被父亲扫帚疙瘩给抡回了学校

  姐姐是被“扫盲”扫回学校的,再返校已是十二岁,连三四年级都没上过的姐姐成了我五年级的同学,坐在我的课桌上,而我坐到最前面和班主任老师成了同桌。每到下课,同学们都疯跑着出去玩,姐姐老老实实地守着自己的桌堂。中午放学了,细长昏暗走廊里多了一个瘦弱身影,在她身边,是看了一上午的面包。那是我的姐姐,在卖面包!没心没肺的我,却不曾替她分担一点什么,哪怕一声叫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纯真的年龄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