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招事不惹事,遇有情况不怕事
日期:2019-08-01 11:54:36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招事不惹事,遇有情况不怕事

  不招事不惹事,遇有情况不怕事

  一家打扮普通的老小三辈人到饭店吃饭,孙子小心摔碎了一个杯子,找酒店服务员赔偿服务员开口就是500元,老头经理过来说话,经理来了,张口要了5000元,老头暗示一下旁边一个中年人,没有带够钱,回家取钱再来。中年人走了,一会儿很多军车将饭店包围,谁来也不好使,饭店老板知道惹上了惹不起的人了,连忙对老头赔礼道歉

  不招事不惹事是遵章守纪,依法作一个守纪律公民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在平时需要作到模范遵守好社会公道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能作有违伦理、有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恶性行为。不光是要正自己,更要给身边人,特别是自己的家人孩子好榜样。以上率下,在规定的纪律法规要求下,行使自己的权利,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

  坚持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和大家和睦友好相处远亲不如近邻,和周围人搞好关系,是对自己,更是对他人的相互帮助关心。在单位工作,更是要有效融入单位集体这个大圈子去,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热心用心,遇事情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自己之力去关心帮助他人,能够任劳任怨,工作中多担当,敢于多做事情,坚持吃小亏,在非原则性的事情上不与人计较得失,一笑了之,尽可能营造一种融洽愉悦的内部氛围

  遇有情况不怕事是遇有不长眼的,运用有效方法对付他。坚持作一个好人,但不是老好人,在遇有原则问题时,要敢于说不,遇事有原则和个人立场,不人云亦云,不跟风起哄,在有人触犯了自己原则性的问题时,要及时站出来,敢于直面问题,更要敢于担当,有效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特别是有人故意挑刺头,和你对着干,或者是给你穿小鞋,故意使绊子,那对不起,必须要勇于和这样的人、这样的事做斗争,及时摆明自己的原则立场,亮明自己的态度当仁不让针锋相对。不求像动物世界里的眼镜蛇那样让人不敢靠近,也要像刺猬那样,让人感觉你不好惹,或者是惹了也没有好果子吃就行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招事不惹事,遇有情况不怕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