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找鸡枞
日期:2019-07-31 08:57: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只找鸡枞

  只找鸡枞

  文/赵元波

  七月间,雨水一落地,山上的菌子就开始长出来了。这些菌子呀,就数鸡枞最好吃,虽然是种植物,却有股子鸡肉香味儿,是菌子里的珍品

  头天是个大热天,到了晚上就是一阵瓢泼大雨,还伴有阵阵雷声,这是山上出鸡枞的好兆头

  第二天,天还没亮,雨就晴了。一大早,邻居就约上我一道去山上找鸡枞,他呀,知道鸡枞窝儿,只有一个目的,到山上去,只找鸡枞,别的菌子一律不要;我呢,有自知之明,只要是能吃的菌子,不管大小,只要是我看到了,我都要。

  路上有点湿滑。在松林里,果然,一朵朵的菌子从松针腐叶里露出了头来,肥嘟嘟的,我可是来者不拒,统统采了放进背箩里,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即使你不采,也会有别人来采这些菌子的,能吃的菌子,就在眼面前,为什么不要呢!邻居呢,完全就不一样了,不是鸡枞根本就不要,他来山上,只为鸡枞,别的菌子一概不要,有好几次,像那种铜绿菌,味道也是不错,就在他的脚下,他根本就不愿意采,视而不见,他的眼里呀,只有鸡枞,别的菌子,再好,他也看不见。

  到了吃早饭时候,我们回家了。我呢,不讲说背了一背萝,算是所获颇丰,都是些能吃的杂菌子, 够家人吃上几顿的了;邻居呢,两手空空,背箩里啥也没有,他只要鸡枞,别的菌子连看都不看,恰好,鸡枞就没出。

  做事情,事先就定下目标固然不错,可我们不能被目标捆住了手脚,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自己的目标,人生才不会有遗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找鸡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