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元气社会实践队——再拾孩童记忆时
日期:2019-07-27 16:09:14 作者:元气社会实践队 来源:元气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

元气社会实践队——再拾孩童记忆时

  今天元气社会实践队下乡实践的第十二天,也是最后一天。在这里短短的十几天,我们有喜,有泪,有汗水,湛江市实验小学孩子们也给了我们很不一样惊喜体验。这一刻有很多说不清道不明感受,但还是想记录下此刻的心情。从第一天,出于无聊去班上晃了一圈,那个时候两个班都在开班会准备竞选班长,走到高年级班里,一个二年级小女孩毅然举着自己的小手,她被邀请上台发表自己的竞选发言,稚嫩声音说道:“你们别看我年龄小,但是我相信我能管好这个班级。”直至今日,我仍为这位孩子举动感到由衷地敬佩。慢慢地,在这些孩子身上找到了无数可贵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些是我们在不断地长大中渐渐遗失去的。

  再比如说,在后来的“五四”活动结束后,外面下起了狂风暴雨,有孩子没有带雨伞,因此我们拨电话让孩子的家长来接他们回家,拨了一个孩子家长的电话,家长说孩子的姐姐已经在学校门口等孩子了。送这位孩子出门后发现,一个比这位孩子并没有大多少的女孩衣服已经湿了,推着自行车在等着弟弟可能已经等了很久了,姐姐的脸上不带有任何的表情。姐姐一手推着自行车,一手给弟弟撑着伞径直走回了家。得知这件事,内心心痛但也对这位姐姐感到敬畏,同样作为姐姐的我,在同样的年龄里,必然不会干出这样的事去牺牲自己。感谢你们这些孩子,让我重新拾起了孩时的记忆,重新拾起那些可贵的精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元气社会实践队——再拾孩童记忆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