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离别,只为更好的相遇
日期:2019-07-26 21:44:33 作者:梁美珊 来源:岭师晴天社会实践队 阅读:

离别,只为更好的相遇

  7月26 日,岭南师范学院晴天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结束了在茂名市信宜市北界镇长小学行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程返回学校

  相聚总是如此短暂离别总是如此快 ,不知不觉依然过完了十天,跟孩子们相处机会要随着我们的离别而暂时没有了。好不容易在这十天里跟孩子打成一片,现在却离开了,我真的感觉难过

  昨晚,在“晴天”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最后一次会议上,我哭了。这大概是我第三次流泪了吧,第一次是因为自己情绪上的问题,第二次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而这一次是因为回想过去这十天所有的感动艰辛以及不舍。

  搬行李上车时,很多孩子都过来与我们道别。孩子们很懂事,我们很欣慰。在大巴车旁,孩子们认真记住每位老师样子让我感动。一个三年级小男孩,他帮忙搬行李的样子让我既感动心疼,一个小小的身躯,拖着与自己同高的行李箱,虽然他平时上课很皮,但是他真的很懂事。早上孩子们很早就过来看我们了,有几个小男孩要捏我的手,旁边的小女孩让他们小点力,因为老师的手会疼,那一刻我的心瞬间变柔软了。

  坐上车后,透过车窗,看到很多孩子偷偷抹眼泪了,就连平常最没心没肺的那个孩子也哭了。看到他们哭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而我不敢出去安慰他们。有那么几个瞬间会觉得,我们的离开对孩子们来说,是很残忍的。我们来到长坡这个地方,虽然给孩子们带来了他们从未见过的东西,但是我们的离开却可能会造成对他们的伤害。我们有手机,可以拍照留念,但是孩子们没有,他们就只能依靠自己记忆还有我们写下给他们的名字……

  即使此刻要说再见,但我相信,此刻的再见肯定是在为未来更好的重逢做准备!我亲爱的孩子们,我们真的很喜欢你们,我们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做一个好孩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离别,只为更好的相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