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上课之紧张情绪
日期:2019-07-24 08:14:05 作者: 陈婉婷 胡潇慧 戴丽怡 来源: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 阅读:

上课之紧张情绪

  天气逐渐转凉,早上起来看到自己盖着被子心情愉快洗漱结束后,心情立马紧张起来了,想到要去给学生上课,就很担心能否和大家一起学习。这一天终于来了,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等待室”,感觉时间过得时快时慢的,挺煎熬,内心很紧张。

  第一节课结束后就提着心上去查看课件,没到时间我还不敢进去,瞬间感到压力大,直到钟声实打的时候才迈着紧张的步伐进入教室所在班级比较活跃的,有几个男生挺活跃、开朗的,回应的也迅速。为了提高课堂气氛,我在一开始便设计了一个小游戏——指手画脚手语版,但预期效果并不是很理想,由于害羞原因,学生都没有很大声说出的词语场面其实挺混乱的,即使有小助手也觉得挺辛苦的,惩罚时还要跟着学生一起做瑜伽动作。在教学简单手语的时候,有些许学生兴致较低,但是有个学生还挺可爱,他在一张白纸上画了一双眼睛,贴在脸上睡觉。逐渐地,一节课过去了,还挺开心认识这群小孩子的。

  写报告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感觉语句不通,写下去也很艰难。下午,写报告的时间还是来临了,接着昨天的重新利用蚝壳继续述说建议需要把每个小点细化,尽量为老师以后所需要的研究提供些许帮助

  陈婉婷 胡潇慧 戴丽怡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上课之紧张情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