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奇妙的支教之旅,从试讲开始
日期:2019-07-16 13:24:58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2019年7月15号下午,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在化州市合江镇第二小学举行了各年级科目教学试讲活动,参加的人员全体支教组成员和其他组的组员

  副队长指示,教学质量保证,所以每一位准老师都要进行试讲后,再上岗去教学。根据支教组的决定队员们所教的内容除了语文数学、英语三大主科以外,还包含音乐美术舞蹈、和手工课程,队员们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接受知识能力课件的内容

奇妙的支教之旅,从试讲开始

  与课本内容相结合,队员们通过一些趣味东西提高学生学习趣味性

  支教组林银燕教二年级的数学,主要与课本内容相结合,注重与学生们的互动,以提问和上黑板板书的形式吸引生生们的注意力,并且银燕老师会多走下讲台,近距离了解同学动态,她认为,教学不能从我们的角度思考问题,要学会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外联组嘉慧为二年级上手工课,手工课会用到很多小工具,为了学生们的安全,她在上课之前就给学生们讲明上课要注意事项和上课的纪律需要什么要举手向老师询问同时会采取小组合作进行教学。

  支教组李荣雪对老师们的试讲和课件内容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她也指出存在的问题有以下两点:一、课件的内容文字过多。二、与学生的互动比较少。她提出,要减少课件的文字内容,同时也要简化课件的内容,让学生们更好的理解知识点

  通过这次试讲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老师这份职业肩上所背负的责任希望通过这次试讲,我们支教的队员都可以将自己的所学付诸实践,让孩子们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奇妙的支教之旅,从试讲开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