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男友的银行密码是他前女友生日,这正常吗?
日期:2019-07-24 07:30:18 作者:张芒 蓝朋友吕朋友 蓝 来源:蓝朋友吕朋友 阅读:

男友的银行密码是他前女友生日,这正常吗?

  提问

  我是女生,今年25岁。男友年龄比我大半年左右,基本是同龄。

   

  他的前女友是他公司同事,这本来就已经让人很不舒服了,更让人不舒服的是,他的银行密码居然是前女友的生日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他的前女友过生日,请我们一起吃过饭,是很多人一起吃那种,同事都带着各自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

   

  他的前女友显得比较放得开,好像对他们曾经谈过恋爱这件事情不是太在意我过生日,不会请前男友参加。

   

  可能直觉吧,我刻意把日期记住了。有一次买东西男友刷卡,我看他按的密码就是女友生日的数字,当时我就发现了,忍着没说。

   

  过几天忘了什么事和他吵架,说到这个密码,他说一个密码说明不了什么。我说当然能说明问题了。

   

  吵完过一段时间再看,他的密码还是那个。根本没改,似乎也没有打算改。

   

  心里不舒服,怎么办?

  回答

  1

  首先,必须要承认,这个问题很复杂

  我们把问题简化一下。举个例子

  我以前有个男朋友开车很快。每次我坐在副驾驶都会提醒他,开慢点。

  他说,没事。

  我说,很多人开车出事,就是因为快。

  他说,我这根本不算快。

  我说,怎么不算快啊,这还不快吗?

  他说,再慢对后面的车有影响,反而不安全

  发现问题没有,就是这样的争论没有答案讨论下去没有尽头,白白生气

  就好像你提出的问题,前女友生日做密码是不是问题。你觉得是,他觉得不是。

  你觉得自己是爱他,他觉得你是小气

  你觉得他是难忘旧情,他解释说只是懒得修改

  这永远都争论不出对错啊。

  正确表达是这样的:

  虽然你开车的速度不算快,但我感觉不太舒服,你能为我慢一点吗?

  虽然我知道改密码很麻烦,但你用她的生日做密码,我很在意,我们女生就是觉得这个东西很重要希望你用我的生日的数字做密码,可以吗?

  2

  他说可以。

  要奖励,这是爱的行为。不容易。因为把车开慢一点或者改密码,对一个男人来说可能确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即使我们觉得这就是举手之劳,但当我们是提要求的一方,就要充分估计对方难度给予足够的正向的情感回报

  如果情感是一个帐户,这相当于支取了不少银子呢。你不能不当回事

  如果他说不可以。

  可能是爱得不够

  爱得不够要不要分手

  没有结论

  我们女生都是情感动物,对爱的索求会没有尽头。

  我们几乎找不到一个对我们爱得足够的人。

  如果理性告诉你,这个男生其他方面不错。你选择不分手。这时你可以自己降低这件事情的权重

  告诉自己,如果我要和这个男生继续相处下去,这类需求得不到满足很可能是常态

  因为人很难被改变啊。他都不肯为你改密码,还能为你改性格

  降低权重意味着“密码”不能成为你情感的炸弹。想什么时候爆就什么时候爆。

  3

  和开车快与慢的问题不一样,“密码”在我们女生心中,有别的意味,并不只是密码那么简单

  “他天天都用这个密码,是不是每用一次就想念前女友一次?”

  而且他们还是同事!

  可能这是你最担心的事情吧。

  人的情感是非常复杂的。不排除有难忘旧情这种可能,但这种可能几乎是无法证实的。

  至少是在“密码”这件事情上无法证实。毕竟你们似乎已经讨论了一次了,他说不是。

  建议:他说不是就不是。

  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好相爱。

  吃醋的梗可以玩,真吃醋就没有必要了。

  4

  根据有限信息,我们总结一下你处理这件事情时存在的问题:

  沟通时表达方式不对不应该纠缠在别人的对错上,你只能说自己的感受,不能猜测别人,比如类似“你就是忘不了她”之类的话就不该说。

  提出问题时机不对。请求别人的事情,要在开心的时候提,而不是在生气的时候提。尽量当场提,不要事后提。你不但是事后提,而且是在吵架的时候提。

  处理情绪的方式不对。我们只能对自己的情绪负责,既然这件事情没有达成共识,就让这件事情过去算了。心理学观点,担心即诅咒。现在你还把不满的情绪留在心里。

  要学习变化生活

  不要急于给爱情打分,85分怎么样,86分怎么样?

  也不要急于证明爱情。因为对于爱情来说,一辈子是非常漫长的。

  我们的一生是用来享受爱的。

  相信爱情,即使错了,也没有吃亏

  不相信爱情,那一开始就是错的。“亏”莫大焉。

  ——————————————————

  如果有读者愿意分享在情感、人生方面的疑难,可以直接在文章下面跟帖,也可以发邮件到这个信。

  ——————————————

  更多人生信箱

  读博or国企月薪一万,两个选择都是死路一条

  我越能干工作就越丢给我,怎么破?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男友的银行密码是他前女友生日,这正常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