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电池陀螺,创新为点
日期:2019-07-23 20:08:32 作者:H。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第二课堂活动主要是针对第一课堂而言的,即作为数理化基础性第一课堂活动的补充,为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竞争力,7月23号“蒲公英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于廉江市良垌镇黎明小学开展有趣实验课。

  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陆陆续续进去教室,当实验老师拿着一袋材料进来时,吵杂的声音荡然无存准备开始他们最喜欢的第二课堂。

电池陀螺,创新为点

  “电池陀螺,不会停止的陀螺。”当小学生们听到后双眼立马大放光芒。这节第二课堂讲的是电磁学的原理,现在讲原理他们听不懂,老师用“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通俗原理解释。“老师,铜线折成什么形状都行吗?”“是的,只要左右对称,有支点!”立马有小女孩问“心形也可以吗?”老师忍不住笑道“当然!”材料就在大家催促下下发到学生的手中,他们自顾自地制作起来。老师边巡课堂边观察学生的制作情况,有正方形的、有椭圆形的、有三角形的,可能女生特性,女生做心形的比较多,甚至有男同学挑战难度螺旋形,在桌位上苦苦专研。“哇呜!转起来了。”有个学生做成功后,周围的同学立马围过去观看学习。课堂结束后,有小女孩送我心形的陀螺“老师,好看吗?”“当然了,好看极了!”看着她们笑得像朝阳一般,每个人都在快乐中学习。

  只有合理设置第二课堂活动,才能构建科学教育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学校这一教学体系作用功能。可以说,第二课堂活动在中小学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十分巨大,对学生未来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影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电池陀螺,创新为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