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共同度过|“希望潮”社会实践队举行第二次全次会议
日期:2019-07-23 09:52:25 作者:黄美恬 来源:“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7月23日讯】(通讯员:黄美恬)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来茂名市电白区上平山小学支教已有一周。晚上8点,在实践队长黄嘉琦的主持下,35名队员聚在上平山小学综合多媒体教室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伊始,大家围坐在一起吐槽下乡条件环境,或神出鬼没的各路蚊虫,或软硬无常米饭,又或是有无全凭天气自来水……全体队员纷纷表示颇有同感,像是聊着家常,虽然嘴上说着嫌弃眼神里却透露着温情。会议就在这样其乐融融氛围开始了。先由队长对最近的情况进行说明并对各组表现优缺点方面做了简明扼要总结,各队员认真聆听,随后两位副队长根据自己队伍观察了解进行补充发言。

共同度过

  “三下乡”这本书,每过一天,都有新一页的精彩。在会议上,生活组、支教组活动组、新闻组分别派代表与大家分享下乡以来的心得体会:“组长华婵又美又贤惠”生活组黄永华毫不掩饰团队小伙伴赞美之情;“我喜欢孩子们一起玩!”身为小班主任的甄一光与讲述支教中的趣事儿;“看着上平山的小朋友,我想起了童年的自己,希望他们将来都能有所作为”活动组梁章洪表达着对孩子们的真心祝愿;“我们每天不是在写稿,就是在寻找新闻稿素材的路上。”新闻组姚乐滢调侃工作任务繁重酸甜苦辣百感交集,共同汇聚成“三下乡”的廿四味。

  接下来进行的是游戏环节——真心话与大冒险。伴随着音乐节奏气球从各位小伙伴的手中相互传递,音乐一停,手拥气球的人要么接受真心话的“拷问”要么接受“大冒险”的挑战。“你做过最丢脸事情是什么?”“请模仿广告脑白金》跳一段舞”…….搞怪有趣惩罚逗得全场队员忍俊不禁,一度把会议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会议最后,在大家一起合唱歌曲《小流星》、《有点甜》、《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有了你开心滴,乜都称心满意咸鱼白菜也好好味……”从成功组队到正式下乡,“希望潮”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始终团结友爱,一起克服困难、一起顽强拼搏,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用爱有心坚守在支教最前线、共同书写这个发生在上平山小学的青春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共同度过|“希望潮”社会实践队举行第二次全次会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