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婆媳之间的这些小秘密,男人你得懂!
日期:2019-07-22 15:15:07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

婆媳之间的这些小秘密,男人你得懂!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文/天空永远蔚蓝  图/网络

  后台收到一位男性读者的留言:

  蔚蓝老师您好!我结婚六年半,家里的两个女人就已经吵了五年半!哪怕针尖大点的事,她们都能吵起来。

  这些年,我快被她们整出了神经病明明前一秒当着我的面还是好好的,下一秒我一走开,她们就能翻脸不认人,互相指责,而且还貌似一个比一个更有理……

  她们的所作所为,我是既看不懂也跟不上节奏,她们甚至有时候只是因为孩子小心摔了一跤,对方关门的声音大了一点,或者多瞥了自己一眼,然后就能吵起来!而且从来都不愿意把话挑明来说,只会指桑骂槐,暗地里斗法较劲。

  你在文章中说,在处理婆媳关系的时候,男人就应该做“和事佬”,做婆媳之间的粘合剂,做灭火英雄,可是不怕您笑话我是经常连她们的着火点都找不到。

  其实,我在单位也是一个部门领导手下有上百号人,但我管得了那上百号人,却管不好家里这两个都口口声声说爱我的女人。

  坦白说,与她们两个女人相比,我真的是觉得自己的道行太浅了!特别感觉悲哀的是,她们两个人一个个都很了解我,也很了解彼此,但唯独我却看不懂她们。

  昨天晚上,她们两个人又吵了起来。仅仅只是因为我妈把厕所的纸用完后,没有及时拿新的补上。

  我加班回到家里本来就很累,可我妈却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哭啼啼的。所以见到这种情况,我就对我老婆说了几句重话(其实也没说多重,就说咱妈年纪大了,我们要多体谅一点之类的话),可我老婆却硬是说我妈是故意的,还说我妈是因为见着我回来了,才突然跑到房间里去哭的……

  于是,后来说着说着,事态失去了控制,就变成了我们夫妻之间的吵架,而且,当天晚上她就离家出走,去了她闺蜜家。

  我承认,我昨天晚上确实有些心情不好性子也有点急,但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压抑了太久,她们两个人都把我往死里逼,没有一个人能理解我。

  就拿今天早上来说吧,我妈听说我老婆离家出走了,她竟然立马就变得很开心样子当见着她那种样子,我原本愧疚感也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甚至,再联系很多以前的事,我都有些相信,我妈昨天是故意做给我看的。

  刚刚中午,我老婆已经给我下了最后通牒要么让我妈回老家,要么和她离婚而且,我妈什么时候走,她就什么时候回家!

  说心里话,就现在这种情况,我当然也想我妈回去,可她就是不愿意。而且她就算回去了,我也只会背上不孝子的骂名,因为我家就我这么一个儿子,而且我爸也早在十多年前就去世了……但凡有一点点办法,我也不至于这样。

  其实,我挺能理解这位男性读者的。毕竟婆媳关系既敏感微妙,而且从来都是无数家庭的头号难题

  而作为夹在两个女人中间的男人,无论为人夫,还是为人子,每每都是左右为难、横竖说不得。

  甚至,常常由于两个女人积怨太多,对垒的套路太深,男人更加只能焦头烂额,被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以至于很多时候,不得不任由两个女人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明争暗斗初一十五地轮番做桩,三天两头地上演“一哭二闹三告状,四幽五怨六不吃饭”的家庭擂台赛。

  我们总说婆媳关系的关键点在于男人。但事实上绝大多数男人对此,都只不过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为什么会这样?蔚蓝觉得,根本难点并不在于某些方式方法上,而恰恰在于男人对于女性世界认识不足和不太了解上。

  所以,男人要想做好婆媳之间的粘合剂和灭火英雄,那就必须懂得女性世界的情感规则,了解她们的思维方式。

  特别是,下面这些婆媳之间的小秘密,男人必须得懂!

  其一,有一种较量,叫做暗潮汹涌

  女人的思维方式和男人是不一样的,包括吵架。

  男人吵架的时候,一般都是有事说事,聊开了就没事,聊不开就甩开膀子干一架。

  但女人却不太这样,女人吵架时说的话,一般都是不受边界控制的。什么陈芝麻谷子,七大姑大婶,指桑骂槐,阴阳怪气借题发挥,隔山打牛,她们全都无所不能

  所以,女人之间的吵架常常是没有理由可言的,甚至只会越评理越复杂并且,由于天生的高度敏感,她们几乎个个都是置气斗法的高手

  总之,一句话:有一种较量,叫做女人之间的暗潮汹涌!

  其二,眼见未必为实,赶巧未必凑巧

  宫斗剧,相信大家都看过。为什么女人们都特别喜欢看?其实,真相残酷!因为,那就是女人的江湖,既能给她们共鸣,又能让她们有所提高

  所以,并不是蔚蓝“贬低”女人,在女人的世界里,男人的眼见未必为实,赶巧未必就真的是凑巧。

  它就像某些宫斗剧里所演绎的那样,皇上关键人物所看到的,或许仅仅只不过是某个更加高明,更加有心机的女人所希望他看到的罢了。

  其三,儿子,向后转!老公,向前看!

  在婆媳关系中,其实婆婆媳妇代表的分别是两个不同方向,一个是过往,即我来自于哪里?另一个是将来,我将要去向何方?

  而且,这两个方向性的矛盾,在很多时候都是无法调和的,也不太容易得到她们的理解。

  男人若替老婆说话,则代表忘本;若替老妈说话,则代表你要放弃好不容易拥有的现在,乃至将来;若要替真相说话,真相又在哪里?若是两边都不帮,那就是名副其实和稀泥,那样只会让问题越来越复杂。

  所以,很多时候,对于男人来说,婆媳关系最大的难,恰恰就难在于:老妈要儿子向后转,而老婆却要老公向前看!

  其四,你让我受了气,我就会让你爱的人不好过

  其实,女性解决情绪争端的方式,一般都不会太直接,而且越是对于自己亲近的人,就越是不愿意以常规道理论之。

  所以很多时候,在女性的思维方式里面,往往都是“你对她好,就是对我不好!你对我再好,都抚平不了因为你对她好,而对我造成的心灵创伤除非,你愿意从此只对我好,不对她她!

  甚至,她们还会“你让我受了气,我就会让你爱的人不好过

  进而借用某位读者所说的话,那就是:老娘生来就这样,吃得了苦受不得气,只重情不讲理有怨不报非女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婆媳之间的这些小秘密,男人你得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