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坐在旗台下,我看见的是你的纯粹
日期:2019-07-21 19:17:38 作者:陈晓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坐在旗台下,我看见的是你的纯粹

  坐在旗台下,我看见的是你的纯粹

  昨夜下过雨,淅淅沥沥的雨清扫着屋檐上的灰尘,早晨的空气明显清晰了不少,伴着泥土芬芳,让人沉醉。原来真的有鸡鸣桑树颠,暖洋洋的一天又开始了。

  今天的早餐是酸豆角,好久没吃过了,看着队员享受模样莫名有种甜甜的感觉。今天厨房阿姨特别用心的带了糖水和凉粉草来给我们队员吃。高州这边特有的凉粉草,绿绿的,很有弹性,像布丁一样色香味俱全,加点蜂蜜水,简直就是人间一大享受。

  今天有中国结的课,可能朋友们没有学过类似课程,不太擅长手工,学起来有点吃力,好在我们安排了多名耐心的小老师,一步一步教着他们打中国结。很快,他们便学会简单的打结技巧制作的中国结越来越好看,越来越快。看着他们拿着他们制作的中国结雀跃的样子,虽然被他们逗笑了,但我还是努力克制自己,必须严肃起来,因为课堂纪律一定要维持好,这是做老师的准则之一。

  这群天真浪漫小朋友,每天欢呼打闹的场景,是我一天的快乐源泉。我真希望每天都可以陪着他们,看他们打篮球热血的样子,看他们打乒乓球时全神贯注的模样,看他们手拉手校园悠闲的模样,看他们肩并肩互相打趣的模样,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曾经得我,如他们这般年纪时,是否也是老师心尖上的人,是否也迷茫探寻成长秘密

  (撰稿/陈晓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坐在旗台下,我看见的是你的纯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