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晨光社会实践队:这是我们家的小孩子
日期:2019-07-19 21:52:54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晨光社会实践队:这是我们家的小孩子

  摘要:只有真正去接触自己教的孩子们才能够真正体会到,那种对学生又爱又恨的心情。无论曾经被他们气了多少次,他们可爱表现总能够消融我们心中那一点脾气骄傲地称道:“这是我们家的小孩子。”

  “今天,我们继续朗读《少年中国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朗朗读书声,唤起了新的一天里忙碌充实开始

  自从三下乡开始后不久,每次接触大班的孩子们,我都要和队友们“控诉”他们的种种“罪名”。然而,接触了两天之后,我最初那副无奈的表情已经慢慢发生改变

  最初的陌生感已经在逐渐褪去,我开始一步步地接受“他们调皮而又有些捣蛋”的事实,并尝试着去了解这些表面调皮的孩子。原本课堂上调皮而又有些小捣蛋的小男生,下课之后,总喜欢讲台上围着还没离开教室老师,一声接着一声地喊道,“老师,老师!”而这个时候,刚刚被他们课堂上的纪律表现气得跳脚的脾气在他们一声接一声的“老师”中一下子熄灭了。一到下课时间,这群孩子总会有问不完的问题,“老师,这个观察日子是要写几篇啊?”“老师,观察日记是每天都写吗?”看见这群孩子还在问着刚刚强调了多遍的问题,然而他们的态度又如此诚恳真诚,我又没有办法对着他们发脾气,心里默默念着,“这都是我选择教的孩子,要忍着。”

  而小女孩们也喜欢围着,虽然没有什么问题,却总爱喊着,“老师……”“老师,你上了一节课,喉咙是不是挺难受的?”每次下课后,我会站在讲台上待那么一两分钟,看他们是否也还有问题在等着我,这是难得的亲近时刻,我不是刚刚那个吼他们安静的老师,他们也不是像刚刚那样被课堂纪律约束着的学生。

  每次见着三下乡的朋友们称呼他们的学生为“崽们”,言语之中不乏喜爱之意,我猜测着,她们教的小朋友是有多乖啊。然而,等到我慢慢熟悉大班的孩子们后,我发现并非是他们有多乖,而是他们是我们教的学生!

  虽然偶尔会被大班的这群孩子们气得跳脚,但一下课之后,我总爱跟别人分享他们这群孩子今天又有哪些可爱的表现。对啊,这就是我们家的小孩子,调皮而又不失可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晨光社会实践队:这是我们家的小孩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