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来信 | 我为什么总是被别人删微信?
日期:2019-07-19 15:46:28 作者:贱嘴 贱嘴和好东西 贱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

来信

  两位大人

  你们好,我是你们的脑残粉,第一次给你们写信,很紧张。以下是我最近的苦恼

  一男同事删了我微信,我明明记得最后一次聊天都很正常,他告诉我他何时会结婚,还问我家宝宝不好

  最近他结婚了,结婚对象是另外一个女同事,俩人在朋友圈出现频率较高,突然我就发现男同事已经删了我了。

  这个男同事跟我关系不好不坏,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他了,被人删微信的感觉总有那么一丢丢的心酸

  这名同事是外地人,懂得特多,但依我来看,他属于那种懂得许多大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的那种人,情路比较坎坷,这次结婚也属于二婚。以前我喜欢在QQ上发表一些不冷不热状态,他问我最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跟他说说,我说没有啊,他说我一定有,他说他可以开导我。我表示莫名其妙,因为我就是说说而已。

  还有一次,我发了个图片,是关于亲情的,他非说我秀恩爱小心死的快。

  这两天我又突然发现前男友也把我微信删了,这都什么情况。关于前男友,不想多说,明明是他负我,明明是他主动联系我,还删我微信。

  我最近有了宝宝,我不是晒娃狂魔,偶尔晒几张,朋友内容也挺低调的,这也能引起他们的反感吗?

  我是个很敏感的人,在乎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我的朋友圈里有各种各样自拍狗,鸡汤狗,矫情狗,很烦,不想自己也变成那样,所以有的时候真的是发个图片文字什么的要琢磨半天,弄了好几个分组,每次纠结让哪个分组看到。感觉自己快要被社交软件绑架了。

  不知两位大人对现在的社交软件有什么高见,望指点一二,谢谢

  Susie

  Susie:

  我也有个当妈妈的朋友,我有一次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她发她的宝宝照片,差点没笑死。朋友圈不是只能发九张照片吗?她这一条“哎呀我家宝贝今天学会走路了”的朋友圈,发了九张,然后每一张都是由九张照片拼成的……

  也就是说,她这条朋友圈,发了9x9=81张她宝宝的照片。

  讲真,看到之后,我的心态是崩溃的,我立即屏蔽了她的朋友圈。

  后来有一天,我在一个饭局上看到了这个年轻妈妈,她说:“哎呀,你看我,我和别的妈妈不一样人家都用自己宝宝的照片当头像,我就不会啊。”

  你看,她说这个话,是不是跟你说“我最近有了宝宝,我不是晒娃狂魔,偶尔晒几张,朋友圈内容也挺低调的”这种话,是一个性质?

  再说把你拉黑的这个同事和前男友。饭桌上,大家谈到屏蔽朋友圈和拉黑这个问题,有个男生,也插了一句嘴。他说,他自从恋爱之后,把他的前女友,和他暧昧过的人,全部删除了。听完这个言论之后,我脑海里又来了一遍这个gif:

  虽然饭桌上的人都冒出了“哎哟,你还特么把你自己太当一回事儿”的论调,但是他还是自我感觉蛮良好的,他说,反正这是他女朋友要求的,而且她得知之后非常开心,两人感情急剧升温。

  你看,这个和删除你的同事以及前男友,是不是同一个性质

  我想告诉你的是,永远不要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揣测别人的动机目的。你觉得你的朋友圈内容也挺低调的,“这也能引起他们的反感吗?”是的,有些人还真的有诶。同理,负了你的渣男删了你的微信,有可能他还觉得是你负了他,或者是他遇到了个绿茶新女友,or他就是不爱看你晒宝宝?

  你说你的朋友圈里有各种各样的自拍狗,鸡汤狗,矫情狗,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不都是我那个又死胖又自拍又鸡汤又矫情的合伙人吗?对的,我也很烦,但是我不会因此苦恼,我会直接在他发的朋友圈底下骂。结果,他先把我屏蔽了,嘻嘻。

  发个图片文字琢磨半天,弄了好几个分组,每次纠结让哪个分组看到,嗨,你累不累啊。

  不被社交媒体绑架的唯一办法,就是不要太在乎自己在社交媒体上刻意去营造形象,人生那点破事儿谁不知道谁呢,你没那么重要,那些看起来很fabulous的朋友圈说不定(和合伙人一样)也是美图秀秀过的。

  其实这和真实生活道理,是一样的:我们都没那么多观众;而大多时候,我们在外人眼里的形象,也都是营造出来的。

  谋大人

  亲爱的Susie:

  有一天在谋大人家开完会,到晚饭时间了,他说要亲自下厨,给我做一顿健身餐,然后就端出了一盆牛肉蔬菜煮吧煮吧丢在一起的东西,既没有卖相,感觉也不好吃

  我正准备动筷,谋大人说,等下,我要拍照po朋友圈。

  我等了半天,想在朋友圈下面吐槽他的厨艺,左等右等没看到发出来。

  谋大人说,不要催,让我分个组。

  然后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发出下面这坨屎东西。

  你说说,讽刺不讽刺。

  所以啊,即便像谋大人这样,在公号振振有词说着,“不被社交媒体绑架的唯一办法,就是不要太在乎自己在社交媒体上刻意去营造形象”,不也是为了营造出自己一副非常真实,非常real的形象吗?

  其实背地里,我们谁都一样,或多或少的,还是会在乎我们发在社交媒体上的东西,被谁看到不被谁看到,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别人又会怎么样看待自己。

  与其像谋大人那样心口不一,倒不如像我这样,从不分组,想发自拍就发自拍,想发鸡汤就发鸡汤,想矫情就矫情,毕竟这是我的朋友圈,发什么我自己乐意自己开心,如果看不顺眼,大可以屏蔽或者删除,这才是真real。

  人生在世,少一点敏感,少一点想东想西,多一点豁达,多一点随心所欲,这样才比较开心。

  尤其你都是有家庭的人了,少花些心思在同事啊,前男友这些无关紧要人身上,多花些时间留给自己和家人,这才是重要的。

  成天寻思别人为什么删你微信,其实是一个既无解,又让自己不开心的事,何必呢。

  也许他们只是单纯看你不顺眼希望你的账号被封禁。

  毕竟我就是这么对谋大人的啊。

  amor27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来信 | 我为什么总是被别人删微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