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第一天·霁
日期:2019-07-19 14:06:53 作者:徐宇航 来源:徐宇航投稿 阅读:

  洪讯过后的衡阳,空气中带着些清凉的薄汽,朦朦胧胧,氤氲缭绕,远远地望去,就那么巧妙地融在山丘和低空中飘着的云中。时至中午,太阳当头,雾汽也随之散开,四周的青山就那么一点一点揭开稍带着神秘面纱,一如我们一点一点走迅衡阳,走近盘石完小,不急不徐,料之如是。

  我从来都是喜爱每到一个新地方就与当地可以接触的人熟络起来的,来之前也问过衡阳的同学从他的口中也对未来日子有了些预见。山路弯弯,显出了当地人含蓄,穿城流过的湘江则又展露出了湖南人的直爽,而辣椒则是对湘城最好的写照

第一天·霁

  回顾这白天的整个过程感触也领多,当一个完整乡村小学画卷铺展在自己的眼前时,心中之前已经做好准备思绪与感触就不断翻涌而上,夹旧带新,丝丝永记。

  家长孩子来时的殷殷期望,老人们面对着我们这些不熟悉面孔面带微笑看着我们的样子,已经深刻地锯刻在了脑海里。除此之外,主体学生是也令我们记忆深刻,他们有这个年纪该有的天真,玩闹和纯透。但当他们站在主席台下受不住太阳而晕例的时刻也着实令人心疼与疑惑质问存心只徐观察。学生的午饭是家长送来的,有的是没有的,我没有太忍心去专门看一眼他们吃的是什么,因为我恐怕这和我的疑问巧然相合,

  明朝将是更加正常的授课日,各态所貌,明日再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第一天·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