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NO.408【大白水杯】| 爱上你是幸运,失去你是卑微的少年心性
日期:2019-07-16 21:03:00 作者:南京失恋博物展 南京失 来源:南京失恋博物展 阅读:

NO.408【大白水杯】

  “学姐你不会不要我的,对吗?

 

  ▶这是南京失恋博物展第408件藏品:大白水杯

  讲述:楠先生

  整理馆长屿森

  排版:馆长屿森

  ★

  现在是凌晨两点,我盘坐在首都机场酒店飘窗上,身旁散落着护照和一堆文件材料,我听着谢春花的《我一定会爱上你》,眼泪碎了一地。

  歌词里有那么几句:“我会在哪儿遇见你?是不是在一个遥远地方,那里有人在唱歌,那里有满天星光。我会在哪爱上你?会不会看见那短暂夕阳错过了最美风景,哭红了眼眶。”

  我也时常会问自己,我会在哪儿遇见你,遇见我爱的你?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图书馆吗?

  ★★

  2014年2月22日,大一下学期开学后的第一周,在学校图书大门口,第一次见到你,你捧着一摞书以一见钟情速度彻底介入了我波澜不惊生命

  尽管我们一个月前,才刚刚被我们俩各自的舍友介绍认识,他们是甜蜜的一对,于是把各自单身的我们介绍给了彼此。一个月里,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渐渐更加了解投缘

  那么,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呢?是初见时着迷于你对书籍的专注,还是惊羡于你比我高一厘米的身高,亦或是崇拜于你作为学姐的丰富阅历

  第一次见到你,你从图书馆娉娉婷婷地走出来,闲淡朴素,一脸纯真,像出水芙蓉一样淡雅。从见面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不再受自己控制

  喜欢的背后藏着自卑。这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你会喜欢我吗?喜欢一个比你矮,相貌平平的学弟吗?

  于是,我小心翼翼的对你好,因为我怕,我怕你会拒绝我。我没有恋爱经历,不知道该邀你去看电影,还是陪你去逛街,我装做很豪迈样子,“我陪你去逛逛超市吧。”

  于是,我们就在不到10平方的校园市里足足逛了快半个小时,直到你手捧着两大包零食,再也拎不下。

  那天晚上,我再三鼓起勇气消息给你,心里满是忐忑,但语气还是很直男,“我觉得我们在一起挺合适的,你觉得呢?”

  过了一会,收到你的消息,“看在你给我买的两大包零食的份上,暂且让你得逞吧。”

  那天晚上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幸福时刻了,收到你消息的时候,我像个傻子一样对着手机屏幕笑了一晚,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我有女朋友啦!

  能遇见你就已经三生有幸,更幸运的是你也喜欢我。

  ★★★

  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幸福甜蜜,像许多校园情侣一样,我们会一起去上课,一起去吃饭,一起压操场,互相道晚安。我曾向你许诺,等我们毕业了,我要在校园里为你披上婚纱,戴上你送我的那枚戒指,牢牢栓住你。

  你还记得那枚戒指吗?它是我们爱情见证,是你送我的第一个生日礼物

  2014年暑假兼职刚回校的我,本来想用兼职挣的钱给你买个礼物,没想到你却抢先一步提前给我准备了“惊喜”。你送了我很多礼物,一个篮球奖杯、一个许愿瓶以及一个钱包。我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你真是我的傻姑娘,什么时候你默默记住我喜欢篮球,又是什么时候把我放进你的未来

  还有那枚你悄悄变出来的戒指,你为我戴上戒指的那一刻,我哽咽地说不出话来,我一遍遍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一辈子哪怕我倾尽所有也要护你周全

  我们的爱情重叠在2年半的大学时光里,平时是紧张忙碌学习,周末我们一起看电影逛街。慢慢地,到了你要毕业离校的日子了。我才恍然回过神,我们要分开了,异地即将横亘在我们的面前,考验着我们的爱情。

  6月份我还没有放暑假,你就独自去往了南京找工作,你应该是压力比较大吧,南京有那么多大学,每年都有一茬毕业生,本市的机会就已经不多,何况你还是从外地去南京。

  大学毕业就像是突然被推向了社会,你似乎还没做好足够的准备,你的心情日渐低落,我能感觉得到,但是那时候的我满腔是直男心性,没有给你抚慰建议,没有哄着你,反而是反向的刺激你,“怎么找个工作那么难吗?”

  我嘴上这么说,我心底地是希望你能够独立,能够坚强,能过锻炼面对生活披荆斩棘的勇气。

  为了陪你找工作,我来到南京,住下来找了一份暑假工,外卖送餐,一个月3000多,我说,“一个月34千,挣得不多,但是也够我们花,你安心找工作,那怕不太好也没关系,我们先做着,慢慢来。”

  就这样,每天我早起送外卖,你去面试。日子陷入闲碎庸常

  我的工作不包伙食,每天早晨7点钟出门,早饭基本没时间吃,中午也都是用折扣买一个汉堡,一瓶矿泉水,一直到晚上回家。有一天我回来,你躺在床上,蹙着眉,嘴角抿着,情绪低落,应该是面试不理想吧。疲惫了一天的我,也无力去鼓励安慰你。

  一夜沉默,一夜无话。

  第二天是休息日,我一直睡到日上三竿。醒来的时候,你已经收拾好了行李,抬起头说一句,“我想回家呆一段时间。”送你去车站公交上,我们各自坐着,茫然地看着车窗外的车流,心里像是被什么给堵住了。

  我当时怀里揣着卑微可笑自尊,看你去了二楼的候车室,我没有去送你,我转身去了一楼的候车室。

  ★★★★

  2016年8月31日晚,我们打电话,你说了分手

  当晚我开始失眠,即便很疲惫地睡着了也会做梦,梦里的我们依旧和好如初。第二天,我开始怀疑否定自己,是不是我做错了,你真的舍得不要我吗?只要想到你会永远离开,我的心就如同被千万根针扎疼痛慢慢的噬入骨髓,痛到我不能呼吸

  那时候只有一个声音不停的在我脑海回响:我不能让你离开我,我要去找你,我一定要把你找回来!可是我根本不知道你在哪里,你狠心的删掉了我的联系方式,换了手机号码,也不告诉我你工作的地址

  我必须要找到你,我不相信我们的缘分已经结束,于是我进入你的空间,找到你刚刚上班的公司的地址,买了早晨五点最早一班的车票,去到你的城市。我查遍网上信息,问遍身边行色匆匆路人,下午两点我终于辗转找到了你的公司。

  我买了一瓶水蹲坐在台阶上,我试图压抑自己狂跳的心,我的心一如我们初见时那样,紧张慌乱不知所措,“学姐你不会不要我的,对吗?”

  整整四个小时,我终于在六点钟见到了朝思暮想的你,我不在的这段日子里,你头发长了;你瘦了一些,你微微一笑,我又傻了,怀疑自己,一切是不是只是一场梦?

  我卑微地挽留着你,甚至将那枚戒指拿出来,一遍遍重复着我们的诺言,但你还是离开了。为什么会这样,我明明看到了你眼角泪花,你骗我的对吗,你是有什么苦衷是吗?你接过了那一枚戒指,转身就走了。

  一转身就是再见。

  ★★★★★

  一年多以后,偶然的机会,我问过你,

  “你是什么时候放弃我的?”

  “我们一起去车站相坐无言的时候,我去二楼,你去了一楼。”

  “那我去找你挽回你,你当时心软过吗?”

  “心软过,但是你拿出了那一枚戒指,我以为你彻底放弃了,我也就彻底放弃了。”

  从前的我们,心有灵犀,倾盖如故。

  但后来的我们,心生嫌隙,彼此误会

  我当初拿出那枚戒指,是希望你能回忆起以往的甜蜜的日子,我希望你能拒绝接受这枚戒指的。

  学姐,你送我的东西我一直都保存着,那个许愿瓶里面有十张纸条,当年你送我的时候我悄悄的写了五张,有一张纸条写着,“学姐,我想和你好好的永远在一起”,剩下了的五张我希望由你来写,但是好像只能等下辈子了。

  还有你送给我的杯子,在我收拾桌子的时候摔坏了,碎片被我收纳好了,上面印的是超能战队的大白,可我再也没有机会成为你的B了。

  很久以后我才明白,想让你记住我,并不是需要在告别的时候大声念三遍我的名字,而是拼命向上与你等高,让你一侧过头一转过身就会知道,我是谁。

  那些少不更事,那些执拗心性,那些不成熟想法做法,让我最终错过了你。

  所以,我准备了很久,我要出国了,我会好好奋斗,成为一个优秀的自己,一个学会体贴学会温柔的我,能够妥帖地站在你身边的人,照顾呵护你。

  ★★★★★★

  学姐,我最终还是弄丢你了。

  不知道,如果我成功归来,成熟稳重目光却一如年少初见你时的那样真挚,你还会毫不犹豫选择我吗?

  升腾何其遥远

  下坠却近在咫尺

  晚安

  如果你有失恋故事

    

  < 注:1,投稿内容均被默认为认可允许南京失恋博物展编辑并发布,故事经过“南京失恋博物展”公众号发布后,文字著作权及影视、改编权归公众号所有;2,寄送给博物展的物品默认将物品所有权转让给博物展,无法退还,请慎重寄送;>

  ○ 微  博:@南京失恋博物展   | ○微信公众号:南京失恋博物展

  ○ 一点资讯:南京失恋博物展 | ○ 抖音:南京失恋博物展

  ○ 荔枝FM:1569806 | ○网易云音乐:南京失恋博物展

  ○ 实体馆地址:南京浦口不老村石果果小院

  开放时间:平时10:00--17:00  周末10:00--18:00

  2019年8月19日起,实体馆搬迁新址

  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2-1号3F

  ○ 法律支持: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NO.408【大白水杯】| 爱上你是幸运,失去你是卑微的少年心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