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爸他懂个屁”老妈含泪鼓励女儿的视频火了,我笑着笑着却哭
日期:2019-06-26 19:32:20 作者:一读出品 来源:一读 阅读:

​“你爸他懂个屁”老妈含泪鼓励女儿的视频火了,我笑着笑着却哭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你爸他懂个屁”

  老妈含泪鼓励女儿视频火了,

  我笑着笑着却哭了……

  文| 树树

  如果孩子给你画了一张丑照,你会有什么反应

  是忍俊不禁捧腹大笑,还是一脸嫌弃敷衍两句,扔到一边。

  下面的视频中,女儿给妈妈画了一副画,这幅画“丑”到什么程度呢?爸爸看后,在旁边笑出猪叫。

  看着笑趴的爸爸,小女孩脸上阴云层层,这时候她的妈妈,做了如下反应……

  视频来源松鼠视频

  刚开始看到女儿画的画,妈妈显然难以相信惊讶地说:“这是我??”

  然而一看到女儿要哭的小模样,妈妈立刻开始不遗余力地夸赞:

  画得超级棒!

  我从来没见过画得更好的了。

  你从哪儿学到这么好的技术

  在女儿怀疑的时候,她更是大加肯定

  这简直是人间极品

  甚至为了证明女儿画得好,编了一个高大上的“专业词汇”:

  我的天,这是采用了色素沉着法吗?

  在妈妈的“大力吹捧下”,小女孩的脸上终于绽开了笑容

  最后,妈妈说:我只是想让你坚持这份爱好

  整个视频有趣,更暖心

  很多网友在下面留言,赞叹这位妈妈的表现——

  没有嘲讽,没有不当回事,而是认真中带着趣味地鼓励孩子。

  我想当小女孩再次提起画笔时,一定会记得妈妈今天对她的肯定,她一定会感谢,妈妈站在了她这边。

  看着这支搞笑中带着温情的视频,不知为何心中有些酸涩,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母亲都能像上文的妈妈一样肯定孩子,鼓励孩子,有些父母能做到不冷言冷语就很不错了。

  小区里很多小女孩一到周末就被家长送到舞蹈班,有些孩子学习是情出自愿,有些则是因为家长的威逼利诱,而晶晶是个例外——

  她很喜欢舞蹈,父母却总是打击她。

  侄女的舞蹈老师说,刚开始晶晶跳得很好,表演时也很有自信,但自从她爸爸来过一次学校,晶晶整个人就变得畏手畏脚。

  原来,爸爸看了女儿的表演,回家后各种挑刺,说她是班里最胖的姑娘,说她一看就不是跳舞的苗子……慢慢地小姑娘变得极不自信,甚至对舞台产生深深恐惧

  小学结束,班里总结汇演,因为太紧张,晶晶出了大错,被父母凶了一顿后,就再没来过了。

  后来,晶晶来家里玩,看到侄女跳舞的照片满眼羡慕

  我问她为什么不继续跳了呢?小姑娘用快哭的语调说:“爸爸说我不适合跳舞,而且上学了,就要努力学习,跳舞是浪费时间。“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块田,从幼年开始,那里便种了各种各样的小苗,小苗种得越多,长得越好,也就预示着他以后的人生会越丰富,他对世界体验也将越具体

  可惜很多幼苗还未长大变硬朗,就被父母有心无心的否定和打压,给折断了

  如果爸妈能多鼓励一些,谁又知道晶晶心里那棵舞蹈的幼苗,不会长参天大树呢?

  作为金鸡、百花双料影帝,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姜文看起来总是信心满满,仿佛失败这个词从未困扰过他。

  然而去年在“十三邀”中姜文却吐露,自己最大的失败之一是——

  “和母亲这么多年的关系怎么都处不好

  姜文说:“我不知道怎么能让她看见我做的事情高兴,她老有一种不高兴的样子

  他给母亲买房子,母亲不去住,也不喜欢;他拍的电影,母亲也不怎么看;就连他当年考上中戏兴高采烈地给母亲看录取通知单,母亲也并没有表现地多高兴。

她拿出来看了一下,扔在一边了,说了句“你那一盆衣服还没有洗呢。”

  在和母亲的关系里,姜文一直都在试图讨好母亲,获得母亲的认可,然而直到2018年母亲去世,都未能如愿。

  一个人的性格习惯的、思考方式几乎都可以追溯到生命开始的地方

  在生命之初,父母对孩子的肯定与认同影响深远

  谁能想到,别人眼中名利双收的姜文,平日里却是一个很不自信的人。

  小孩子最初的存在感和自信,几乎都来自血脉至亲,从父母那里获得的肯定和鼓励将伴随他们一生,当然,那些否定、打压和冷淡也影响深远。

  那些不被父母肯定的孩子,很难建立完全的自信,哪怕以后功成名就内心也有永远创伤遗憾

  父母对孩子的肯定到底有多重要呢?

  《奇遇人生》中,范晓萱提到某一天她突然接到妈妈的电话

  妈妈跟你说对不起,你真的很棒。那个时候妈妈没有支持你,不知道这个鼓励会不会来得晚了一点。

  原来她妈妈最近看到范晓萱上节目,就把女儿之前的一些MV、表演的视频又拿出来看了一遍,这才发现女儿是那么棒,而自己曾经对她太多苛刻

  当年范晓萱凭借出众音乐天赋甜美长相,12岁出道,18岁便发行了第一张专辑,《我爱洗澡》这首歌唱街头巷尾,她也迅速爆红。

  然而妈妈却一直不支持女儿走这条路,多次在公开说“女儿走红只是靠运气”。

  母亲的不解对范晓萱的影响有多大?

  当她讲述母亲这个迟来的电话时,全程哽咽,好几次因情绪激动,无法流畅讲话。

  我们经常说,孩子就像一张白纸,父母如何作画决定了他未来的模样。

  一个孩子遇见肯定自己、鼓励自己的父母自是幸运,而更多人的父母,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

  被父母打击时,我们期盼他能尊重自己;被父母无妄批评时,我们幻想明天他能有耐心倾听;被父母打骂时,我们祈求下一次他可以变得温柔……

  希望一次次涌来,却又一次次落空。

  范晓萱是幸运的,从出道到现在,近30年后她终于等到了母亲的理解与支持。

  但更多时候,你会发现想改造父母,是难于登天的事。

  比起从父母那里得到救赎,更重要的是将眼前的生活牢牢握在自己的手中。

  努力工作,努力去爱,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告诉自己那个在父母长辈评价缩手缩脚小孩已经长大。

  曾经看过一句话:幸运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

  父母是孩子来到世界上最初的依赖,也是他们认识世界,认识自己的眼睛,那些被父母接纳的孩子,哪怕以后的生活坎坷幽暗,他们也能拥有坚定脚步寻找光明

  而那些在父母的打击否定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往往要徘徊过很多次,摔过很多跤才能学会悦纳自己。

  父母应该是帮孩子建立自信的人,而不是摧毁他信心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爸他懂个屁”老妈含泪鼓励女儿的视频火了,我笑着笑着却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