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老婆的闲话
日期:2019-06-19 12:23:2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关于老婆的闲话

  甘肃人总把妻子称之为“老婆”,犹如人们通常把猫称之为“咪咪”一样,改换称谓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就是有点怜香惜玉的含义

  我对老婆更多的时间,则是宽容疼爱。有时候,我也在熟人面前,说些关于老婆的闲话,这在外人看来,似乎我这人不够厚道,我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反正,我这样做了。

  老婆仅是一个小学还没毕业女人,想起当初老婆嫁给我,只看上我这份工作,正如娘家爸所说的:“我女儿嫁给一个拿工资的。”那个年头,在这里用这句话卖弄实在有些分量,着实因此,老婆常常是庄里头那些还没出嫁姑娘嫉妒打击对象,我记得有一次,我独自去镇上赶集,庄里有几个年轻女子在我面前说:“傻子,你的未婚妻不是盏省油的灯。”这种拨弄的话语我的确相信了,只可惜,我的老爸丢不起那1200元的彩礼钱就把我美美地臭骂了一顿,现在仔细想来,我和老婆之间的姻缘还要感谢我的老爸有主见,要不,我两早分道扬鞭了。

  结婚17年来,老婆对我十分忠诚,没有丝毫“另心”。尽管我更多的时候,因为单位的某些事情顺心,回家沉着脸,有时言语不好,但是,老婆只是惯有的一句话:“没本事?拿老婆撒什么气?不配一个男人?”唠叨迅速溜走,溜走之后过不了多久,老婆偷偷地站在门外边或者一些阴暗角落看着我,或者,轻轻地走过来,结结巴巴地问我:“喝水吗?吃点东西吗?”就这样,我好多次出差,在异地他乡,我不由自主地会想到老婆那抹深情盈盈的目光,因为这目光,才使我这么多年,心里一直惦记着老婆。

  老婆年轻那阵子,长得好看,老婆不喜欢别人说她“漂亮”,漂亮在老婆的眼里,常常和那些水性杨花的女人牵连在一起,老婆习惯老家人这样的赞美她:“这妞长得真俊!”记得有一次,我的几个老师我家喝酒,老师们一致美言:“漂亮的老婆。”老婆顿时心里犯嘀咕,我一直在老婆面前数落她:“你这没文化的女人,就是差一截。”其实,我对一个女人喜欢,不在于她是不是有文化,或许,我这观念旧了点。

  老婆是刀子嘴,豆腐心。老婆的口才也不差,尤其那种歪靶子辩论,往往使我无话可说。老婆对我更多的时候,表面上句句言语总是凶巴巴的,但是,内心里却是另外一种情形。她曾经大嫂说过:“女人对男人言语不能过于亲热,心里只要记着就是了。”大嫂把这个秘密告诉给我,结果,老婆对大嫂埋怨了数个日子,老婆依然奉行着她这个原则

  2006年至2008年,对老婆来说,这是艰苦阶段。那时,我在乡村一所小学当校长,单凭我仅有的工资,维持一家四口人的生计有些不足为此,老婆背着我,偷偷地承包了18亩苹果园,待到我知道的时候,她已经签订了合同并交了定金,或许老天有眼,2006年,老婆承包的果园净赚了9万元,第二年,她又承包了一个养猪舍,150头猪,全靠她一个人饲养,这一年,我家养猪、果园共计收入了15万,年末,老婆和我商议,用这钱购买了一套房子,老婆并不因此在我面前从来没有炫耀过一次,只是说:“年轻时,吃点苦。老了时,我们就悠着点。”这期间我内心很惭愧,我全年的工资不到2万元,老婆虽说没读过书,但是,她的能干,和她的容貌一样美丽

  最近几年,老婆的身体大好,她还是闲不住。每周末,我一回家,她就对说,他帮助某某某做了什么,某某某给了她什么衣服,我已在劝阻她,自己买点穿,可是,老婆说:“那些衣服扔了怪可惜的。只要穿着合身,何必要求高档呢?”老婆一项是个主张节俭的女人,我一直说:“孩子穿好一点,否则,外人瞧不起。”可,老婆说:“不管这些,孩子要养成一个好习惯浪费不好呗。”

  老婆喜欢看电视我喜欢上网,还好,这一点,我们彼此互不干涉。老婆常常趴在我耳朵旁,总给我絮絮叨叨说些电视里面的情节,我只是嗯嗯嗯答应,她见此我没心思听这,没趣微微一笑,拧一下我的胳膊走了。

  老婆是一个特别重视细节的女人。比如,我的衣服穿得不周,她横在我面前,给我整整,然后对我深情地一望,笑骂几句。我要是那一天不刷牙,她非要看着我刷了才离开。孩子一旦说粗话,为此她气得脸色返青。一到夏天,她喜欢穿裙子,但从不穿超短裙

  老婆也是一个矜持的女人。好几次,她遭到了某些男人的挑逗,面对他们,老婆微笑着飒飒离开。

  但是,老婆的缺点也不少,比如,近年来,她总是胡思乱想,总是说些不着边际的话语,对孩子的教育过于溺爱,如此如此。

  老婆憨厚中不失聪明严肃中不失情调,张扬中不失严谨呆板中不失机灵,她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十分地道黄土高原上的女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老婆的闲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