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感恩父亲,伴我一路前行
日期:2019-06-16 07:01:23 作者:美文志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

感恩父亲,伴我一路前行

  作者  |  清翎

  在短短几十年的人生时光中,能一直陪着我们走下去的人很少,而父亲便是其中一位,他是这世间最“衷实”的守护者,伴我们成长、伴我们步入婚姻殿堂、伴我们度过这一生中大多数艰难困苦的时光。

  人生中第一次离开家旅途便是外出求学。步入大学时,是父亲陪你跨进校门的第一步,余额不足时,是父亲用血汗换来的金钱秒转到你的账户心情苦闷时,是父亲用幽默话语让你再展笑颜;遇到挫折时,是父亲的教诲让你继续向前......

  只要有父亲在身旁,仿佛发生了什么事情都可以不在乎,因为父亲总会为我们解决难题,陪着我们,护着我们……

  生活中,我们总在羡慕别人,殊不知自己才是最幸福的那一个,身处校园生活的我们,衣食无忧,无拘无束,好不快活 。

  不必担心明天是否有吃食,是否有衣穿,这段日子是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每个月有固定生活费,可以做自己想去做的事情。

  而我们却不知道生活的艰辛不易,只是索取忘记了是谁给予的;只是自己潇洒,却忘记了这资本是从何而来。如今的我们沉迷于这种快活中无法自拔,忘记感恩,忘记是谁承担这份苦难

  现在的年轻人随口而出“万事有我爹”, 殊不知看起来无所不能的父亲也有他的软肋,也有他不为人知心酸,也有他拼尽全力还是做不到的事情,也有他的辛酸泪。

  永远记得父亲送我上车时的眼泪,那是面对分离的不舍之情。亲人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帮自己离他更远的人,因为那样孩子就会越来越有出息,他在品尝分离之苦时,也会为我们骄傲

  父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职业,他默默付出,在外受尽委屈 ,在家只字不吐,永远都把最好的给予自己的孩子,为一家人生计劳累奔波,从未曾停下脚步,只为给这个家带来更好的生活。

  “父亲”、“丈夫”、“儿子”,这些名字几乎使那个中年男子丧失了自己生活中所有的自主权,迎接他的是家庭开销,生活琐事,以及布满岁月沧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琐碎,使得脸上多了一道道皱纹,手上多了一层层老茧苍老身影一次次憔悴,虽不知这种生活什么时候是尽头,但为了家,父亲从来都无所畏惧

  生活本不是眼前的一帆风顺,我们之所以活得轻松,只不过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父亲节,愿我们懂得感恩,愿父亲健康平安!

  作者:清翎,喜欢文学,想在公众号发表文章,一则提升自己,二来希望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青春悸动纯真情怀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图源  |  VRF授权协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感恩父亲,伴我一路前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